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发力高端,引力第二款新车UNI-K能否引领长安向上?

2020年11月29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高端序列UNI的第二款车型——UNI-K的新车官图,作为北京车展上已经亮相的Vision V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新车近最大程度保留了概念车前卫的风格,同时比UNI-T车型更加大气。

日间行车灯汲取了星际飞船的机翼三叉戟造型元素,更具辨识度

外观方面:参考最新官图来看,长安UNI-K量产版和概念车高度相似,依旧依旧采用了无边界设计语言。具体来看,前脸采用倒梯形格栅,中网设计则颇有鳞片的效果。此外,新车也保留了分体式大灯设计,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狭长,视觉效果十分犀利。

非常夸张的车窗和车门比例,超高的窗线,扁平的车窗

车身侧面:新车车顶线条较为平直,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

扰流板灵感来源于航天飞行器印记,实现了速度可视化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提供后扰流板以及双边四出排气。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948mm/1700mm,轴距2890mm,定位中型SUV。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全新蓝鲸2.0T发动机,并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据悉,UNI-K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有消息称,该车的售价可能会超过18万,对标WEY VV7等车型。

UNI-T是UNI系列的第一款车,面世以来取得了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长安汽车此前还专门为UNI-T开设了专属体验店,并开通了UNI的专属微博,UNI将来可能会作为长安汽车的独立品牌来发展。

写在最后:

有一说一,新车跟概念版差距不小:大灯造型不尽如人意;车身侧面略显臃肿;车尾似乎看到了一丝WEY的影子……自然而然的,也没有当初UNI-T那种惊艳的感觉。

但综合诸多信息来看,无需质疑的是它绝对拿出了相较于UNI-T更为出色的综合实力,可正因如此,UNI-K在价格上大概率将来到一个新的高度(推测售价超过18万的依据是:在尺寸、定位低UNI-K一个级别的基础上,CS85 COUPE 2.0T车型售价就已经达到了13.89-16.99万,作为长安UNI序列高端化的产物,UNI-K定价18万左右起步,是比较合理的)。

当然,合理不一定合适,这很可能会成为制约UNI-K热销的一大障碍,较高的价格门槛基本注定了UNI-K在销量上很难超越售价亲民的UNI-T(目前只是假设和判断,实际情况还有待营销策略配合下,市场给出的反应)。

对于长安汽车而言,品牌向上走,打破品牌价格“天花板”是其必须要面对的难题。正如,长城WEY吉利领克奇瑞星途、红旗等高端品牌或走上正轨,或经历迷途,而UNI系列这一高端产品序列正是长安汽车在面临这种“夹击”困境时给出的答案。希望长安在UNI-K身上多多释放诚意,为自主品牌高端化写下新的注脚。

你觉得长安UNI干得过长城WEY吉利领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