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特殊一战,中国赢得漂漂亮亮!美国学者吐露心声:我羡慕他们

2020年11月30日 06:43: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非常严峻,面对这场危机,除了极少数国家成功控制住疫情外,大多数国家都深陷困境之中。对于世界各国而言,如何战胜这场疫情成为了当前最为重要的事情。由于特朗普政府的消极抗疫,美国作为世界综合实力最强大的国家,反倒成为了全球疫情最为严峻的地区,如今累计死亡病例更是超过了26万。

相对于美国以及其他大多数国家而言,中国在应对这场特殊战疫时,赢得非常漂亮。当地时间11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中国等国已通过全面应对措施解决较为严重的疫情,将病毒传播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除了在疫情上取得成就外,中国最近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3日刊发一篇报道称,中国信守承诺消除绝对贫困,创造人类减贫史“奇迹”。 该报道指出,尽管新冠疫情带来了挫折,中国还是重申了消除贫困的目标将会实现的决心。中国媒体今年早些时候说,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中国创造了人类减贫历史上的奇迹。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特殊时刻,也有美国学者吐露心声称自己很羡慕中国。澳大利亚对话网11月23日发表文章,指出中国击败新冠病毒靠的是科学和有力的公共卫生措施。该文章作者是美国布兰迪斯大学国际和全球研究项目副教授艾拉娜·尤瑞斯基。

该文章指出,面对此次新冠病毒暴发,中国一开始猝不及防,但随后国家迅速调动资源,三个月内就将境内疫情控制住。中国依靠行之有效的非药物干预措施来战胜疫情。文章还表示,在中国,人们如今可以自由出行,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在美国经历的情况。到目前为止,美国的确诊病例已超过1100万,单是过去一周就新增百万。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表示,在美国的一些地区,“我们将看到医疗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