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华泼脏水?蓬佩奥又自取其辱,赵立坚严正声明不留情面

2020年11月30日 06:43:03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国内的种族歧视和民族宗教问题已经是美国国内社会的一大顽症,更让人们感受到美国"民主和自由"的虚伪性。

美国种族歧视严重

根据美国一家权威的民调数据显示,有42%的美国民众对美国国内的种族关系感到担忧,有58%的人士认为,种族主义是美国急需要解决的一个社会问题,有3/4的美国成年穆斯林人认为,美国国内存在大量对穆斯林人歧视的现象。

还有许多美国非洲裔和拉美裔的美国人认为,他们受到许多不公平的待遇,让他们在就业待遇等方面处于全方位的劣势。美国种族歧视导致美国贫富悬殊日益拉大,这就使得社会危机更加严重。 让人感到非常气愤的是,美国国内的种族歧视现象非常糟糕,然而美国却经常采取选择性失明的态度,没有认真反思问题和不足,反而对中国的宗教事务进行歪曲性的攻击。

美国对中国的歪曲攻击

据海外网消息声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波兰外长拉乌共同召开了第三届"促进宗教自由"大会。在会上,蓬佩奥对中国的宗教政策,采取大肆攻击的做法。面对蓬佩奥的错误言论,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发言人对美国的这种做法进行了批评。

发言人指出,"美国务卿蓬佩奥等极个别国家政客在波美合办的第三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上捏造事实、颠倒黑白,公然攻击抹黑中国宗教自由,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各类信教群众近2亿人,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宗教团体约55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4万多处。事实有目共睹,不容任何人歪曲诋毁。"

除此之外,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还作出郑重的回应:"中国驻波兰使馆发言人已经就此发表谈话,严厉驳斥了蓬佩奥等美方个别政客的谬论。蓬佩奥惯于借所谓"宗教自由"等问题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诬蔑抹黑。对此,中方已多次表示坚决反对。我们也坚决反对有关国家伙同美国干涉别国内政。"奉劝有关国家,不要被美国所利用,担当美国的棋子。

从这些例子上就更加看出,谁是真正推动宗教自由的进程,谁在阻碍宗教自由。现在美国国内遇到了严重的危机,这就让美国的一些政客多次发表许多歪曲事实言论的机会,然而他们的这些言论自然是站不住脚的,蓬佩奥的这种做法也是自取其辱,必然会遭到中国等国家的强烈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