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对中国说三道四?蓬佩奥这回闯祸了,中方反击稳准狠,合情合理

2020年11月30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

尽管两极格局早已结束近30年,但部分美国政客的思维依旧停留在冷战时期。近些年来,为了遏制中国的崛起,美国更是不断对华施压。尤其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后,特朗普、蓬佩奥等美国政客更是经常对中国进行抹黑。在本届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后,蓬佩奥依旧大“刷存在感”,又对中国说三道四。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阿富汗问题日内瓦筹资大会上发言时,开口就提到了所谓的“来自武汉的疫情”,这也是在特朗普被美媒宣布“败选”后,蓬佩奥再次在公众场合污蔑中国。很显然,蓬佩奥这回闯祸了,因为中方很快便采取了稳准狠的反击措施,合情合理。

面对蓬佩奥的这一言论,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表示了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大使馆发文指出,我们已经看到、听到国际上不断出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间、地点等报道,有不少早于中国武汉出现的首例病情。这再次印证了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应由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促进对病毒动物宿主和传播途径的了解,目的是更好预防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保护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大使馆文章指出,如果蓬佩奥等政客能稍多关注些美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就不会有近27万条宝贵生命的逝去和近1300万人的染病的“全球之冠”。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无论走到哪里都言必称中国,可惜他有关中国的表态充斥着谎言与谬论。他是“政治病毒”的随身携带者,他对中国共产党恶意攻击,在香港等问题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在网络安全等问题上渲染所谓“中国威胁”,有关言论罔顾事实,充斥冷战思维意识形态偏见,已经影响到了美国在国际上的公信力。

该文章强调,美国的有识之士十分清醒,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两国贸易量全球最大,人文交流十分密切,人民感情相互尊重,利益纽带无法切断。中方愿和美国新政府一道,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精神,共同构建一个协调、合作、稳定的中美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