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蓬佩奥再次口出狂言!这回,跑不掉了

2020年11月30日 07:01: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蓬佩奥的一番,关于对华政策的言论,遭到了外交部发言人的强烈斥责,这已经不是蓬佩奥第1次发表这样的言论,他的这些言论已经严重的损害到中美关系的长远发展,他也会将被钉在中美关系的耻辱柱之上。

蓬佩奥的雷人言论

作为美国国务卿, 本来应该积极推动中美关系的进程和发展,为中美两国事务做出积极的贡献,然而他的表现却让人感到大失所望。就新冠疫情对中国进行了无理的攻击和指责。现在在南海问题上他甚至宣称,东南亚国家应当团结起来共同应对中国的"侵略"。

除此之外,还宣称"台湾不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美国可以按照从民进党当局达成相关要求,向他们进行武器销售。 以达到"对抗中国"的目的。蓬佩奥的这种说法完全是满口胡言,信口雌黄。这位政治赌徒的唐言论,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一中原则不可违反

1979年1月1日,中美两国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40多年来美国历任总统和高级官员始终在这一问题上坚持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这个红线不允许任何人触碰和违反。

然而蓬佩奥不断的挑起中美之间的对抗和冲突。他的这种言论马上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不满。

从这一事件上就让我们更加看出,一些美国政要人物思想依然停留在传统的冷战思维当中,认为中国的崛起将会对美国的世界霸权造成严重的影响。就采取多种形式对中国进行攻击和指责。

假的毕竟是假的,中国采取了强有力的回击态度。更让世人了解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险恶用心。也更让世界看清蓬佩奥就是想用这种方式转移美国民众的社会视线。

现在距离蓬佩奥国务卿任期还有最后两个月,我们也不排除他在最后的两个月任期内会更加的丧心病狂的继续制造中美之间的冲突和矛盾。然而,中美关系的长远发展并不会随着蓬佩奥的这番言论而改变。中国不随着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使得美国必须要重视同中国的关系,这也就希望蓬佩奥能够悬崖勒马,不要再进一步制造从中国的冲突和摩擦。长期下去,只会让蓬佩奥更加的名声狼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