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科目三时撞上百万奔驰!网友:还没出师就提前毕业?

2020年11月30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一位驾校考生火了!事情发生在深圳的一处科目三考点处。一名学员刚行驶到出门考场口10米左右的路程,就撞上了辆价值百万的奔驰AMG GT,好在现场并无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是这名考生的科目三估计是要重考了。

对此,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次考试这名考生算是赚了!

那么责任应该如何划分和学员应该如何赔偿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本次事件处理结果暂未发布,但是按照交规我们可以得知,科目三考试出车祸学员不用承担责任的。但交警会根据事故发生的原因来作判断。如果外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判定是教练车的原因,那么会是考官(安全员)负全责。

法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司法解释》第七条 接受机动车驾驶培训的人员,在培训活动中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当事人请求驾驶培训单位承担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纵观近年来,学车的人数越来越多,相似的案例也就不在少数了再加上很多城市是运用混合道路进行考试。那么作为老司机,我们总会在路上遇见过教练车或正在路面考试的情况。应该如何预防呢?要是万一真的发生了应该怎么解决?

参考近年来的相似案例,很多都是因为考生遇到紧急情况,经验少,导致了学员一种紧张的心理才发生的。所以对于老司机们而言,遇到教练车,应该多避让或者保持较远的车距,给考生的心理压力减少,事故发生率自然会大大降低。其次,老司机在路上行车时,千万不要催促、加塞、违规行驶等等,毕竟新手司机的心理承受能力较弱。

那么万一,真的不幸运,撞上了应该怎么办?分5步走,首先立即停车。其次,及时报案。再者就是保护现场。继而做好防火防爆措施。最后协助现场调查取证。

谁也不愿意发生事故,在平时只要我们按照交通规则行驶,规范行车,那么事故的发生率也不会高。当然,遇到教练车或是路考车就得更加规范了。最后,为己为人希望各位车主对于较坏行车习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起为还在驾考的考生营造优秀的行车环境,更为道路安全多出一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