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捷豹F-PACE都来了,《神探夏洛克》还不更新?

2020年11月30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仅凭一些空洞的介绍,大部分人其实很难感受到捷豹所宣扬的“优雅英伦风”。一方面是英国文化对中国的影响日渐式微,另一方面,捷豹品牌也在日系、德系、美系等豪华品牌的夹击下,渐渐被边缘化。但轱辘哥一直忘不了几年前看的英剧《神探夏洛克》,里面有一幕是麦考夫开着捷豹XJ消失在镜头前,车尾与远处的古堡融为一体。那一刻,捷豹独有的优雅、英伦气质,深深烙刻在一个远在东方的观众的脑海里。(话又说回来,《神探夏洛克》怎么还不更新!)

怀抱着对捷豹品牌的好感,买车君近日参加了一场全新捷豹F-PACE的静态赏析会,据悉新车将会新增捷豹路虎开发的英杰力3.0升双增压发动机,匹配八速自动变速箱和智能四驱系统。全新捷豹F-PACE已经在上周开幕的广州车展进行公开亮相,相信已经有部分车迷前去了解。但站在汽车媒体人+“小粉丝”的角度,买车君如何看待这台车?不妨往下看。

全新捷豹F-PACE,外观造型更运动更野性

捷豹F-PACE捷豹品牌旗下首款SUV,被视为开创了豪华轿跑SUV的市场先河,优雅与速度都是它的魅力所在。不过,没有最美,只有更美。设计师竟然还能在原本就很完美的杰作上锦上添花,其功力和审美值得夸赞。

首先来看车头部分,细心的话可以发现,全新捷豹F-PACE的雕塑感造型发动机盖,前缝与进气格栅线条完美贴合,并取消了原有的横向接缝,一体感更强。前格栅的面积进一步扩大,并且“钻石切割”的设计创意源自捷豹经典标识。

LED前大灯比之前窄了10毫米,使其在视觉上更宽并更具动感。捷豹标志性双J形LED日间行车灯则配备了流水式动态转向指示灯,这是近两年来非常时髦的设计。

车身侧面的翼子板新增捷豹标志性的“跃豹”标识,还有带喷涂的下包围设计,19英寸合金轮毂,这些细节的变化值得品味。

车尾部分的变化也不小。纤长尾灯采用了与豪华纯电轿跑SUV I-PACE一脉相承的赛道弯道曲线设计,更具辨识度。排气处加入镀铬件装饰,提升了些精致感。

对买车君来说,这台全新捷豹F-PACE是更加野性和运动的,它迫不及待地想要将捷豹基因里的运动性凸显出来。但它仍然是优雅的,所谓“西装暴徒”,大抵就是全新捷豹F-PACE这副模样。

更豪华更科技,它还是一台捷豹F-PACE

由于购车者的用车需求改变,现在推出的新车都不可避免地要加入更多科技元素,以便跟上潮流趋势,全新捷豹F-PACE也不例外,并且完成度颇高。

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1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控屏以及旋钮式的空调控制面板奠定了车内的科技感。得益于搭载捷豹路虎先进的EVA 2.0电子车身平台架构,全新捷豹F-PACE所配备的这块大屏内置了 InControl OS 2.0系统及SOTA在线升级技术,使得软件版本能够保持最新状态。买车君短暂的体验了一会儿,系统操作很流畅,并且还支持Apple CarPlay®及百度CarLife,可以说很懂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了。

另外,这套系统还集成了驾驶辅助功能。360度视图可以在停车和低速行驶时打开,帮助驾驶员减少盲区,进一步保障驾驶安全。更多功能还有待介绍,但可以预测的是,全新捷豹F-PACE并不像人们所认知的那样“落后”,这套车机系统不输大部分已经走在行业前列的中国汽车品牌。

豪华感同样是全新捷豹F-PACE不可忽视的优点。全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标配金属换挡拨片;横跨仪表台的饰板与车门上部的饰板由木纹或铝合金材质打造而成,呈现出内饰丰富的质感变化。不再采用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转而使用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这个设计的评价较为两极化。

座椅的坐垫做得更加宽大,配备了按摩功能,甚至还加大了座椅加热区和座椅通风的覆盖面积,对驾乘人员的照顾更加贴心。为了体现品牌悠久的底蕴,座椅头枕增加了“跃豹”压花,搭配“Est.1935 Jaguar Coventry”内饰标签。

全新捷豹F-PACE让人看到了设计师在追求完美的道路上,是如何进一步突破并且为新车注入了捷豹品牌的更多灵魂与内涵。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捷豹品牌的魅力,是其在华发展的重中之重,或许借助豪华轿跑SUV的热度,全新捷豹F-PACE能为捷豹品牌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