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其功于一役,第三代奔腾B70欲击穿自主家轿魔咒

2020年11月30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

SUV更好的市场表现,使得不少造车新势力和老牌车企全新品牌的第一款车,都定为SUV车型。家轿虽不及SUV那般吃香,但重要程度并不比SUV弱。毕竟行业中始终有这样一个观点,两条腿站立走路,才能走得更远更安稳,SUV和轿车就是车企的左右各一条腿。

自主SUV和合资SUV之间的竞争由来已久,当下看已经收获了一定成效,从合资的口中抢占到了一部分蛋糕,而着眼于轿车市场,相比之下有些不温不火。从10月紧凑型轿车销量排行看,排行榜前10名有8位为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仅占两席,可见自主品牌还没有冲破自家轿的魔咒。不过从这两年的动作来看,有不少自主品牌开始把目光和重心向家用轿车市场转移。随着更多新车的加入,如吉利星瑞、逸动PLUS的到来,家轿领域火药味越来越浓。而近日,家轿市场又迎来一位实力强劲的选手——第三代奔腾B70,势必要击穿自主家轿魔咒。

11月28日,第三代奔腾B7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9.99万元-13.99万元。

作为无限方程F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第三代奔腾B70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为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从观感上看,该车依旧保持着奔腾B70上一代车型的沉稳,而细节之处不失高级感。黑色格栅、设有74颗光源的LED日间行车灯,再辅以小面积镀铬点缀,成熟且精致。据说第三代奔腾B70的部分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冷兵器,如大灯造型特别像冷兵器——戟。

来到车身侧面看第三代奔腾B70的身姿,第一观感是变得雄壮了许多,同时也营造出了一定运动感。高耸的腰线加上溜背式设计,使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关于车身尺寸,第三代奔腾B70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

内饰的整体设计与外观是相统一的,多为有棱角的线条雕刻,为当下流行的极简设计风格。车内采用双12.3英寸联屏设计,下部设有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来延展车内的视觉宽度,以营造大气的视觉效果。此外,中控台整体略向驾驶员倾斜,更有利于为驾驶员提供强烈的驾驶感。档把采用电子档杆,前方为空调控制区,配合大面积钢琴烤漆材质,颇有几分豪华车的味道。

关于配置,12.3英寸中控屏内置D-Life AI智能系统。能够实现L2级智能驾驶。中控台上方依旧带有奔腾的标志性设计,3D全系智控系统。其他部分,配有全景天窗,后备箱采用掀背式尾门。

关于动力,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搭载了第三代“智擎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悉,该发动机还被评为了“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拥有39.06%的热效率。从基本参数上看,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达到258N·m,最大扭矩在1300rpm时即可爆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第三代奔腾B70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是值得让人期待的。

水滴观点:

时隔多年,奔腾B70以FMA架构首款车型的身份重回市场,带来的不仅仅是全新的国潮设计,在配置上还采用了双联屏、电子档杆,当然还有实力过硬的发动机,似乎让人找到了第一代奔腾B70上市之初给人的惊艳,让人从心底里感叹“爷青回”。随着更多自主品牌将目光投向轿车领域,该领域的烟火味也将越来越浓厚,势必要与合资一战。第三代奔腾B70的到来,将为击穿自主家轿魔咒再添一份力。

文/王虚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