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新的销量“收割机”,新一代LIFE为你而来

2020年11月30日 11:29:02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日系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毫不夸张的说,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要买车时首先考虑的正是日系车。其实这主要得益于日系车在质量、油耗、保值率等各方面优秀的口碑,以及经过本土化改造的日系车更加适合中国市场。

可有一说一,虽然经过本土化改造的日系车目前在中国市场如鱼得水,但是从车型文化角度出发,越来越多的Z世代年轻消费者更期待原汁原味的JDM车型。

那么是否有车企不按套路出牌,将一款日系车原汁原味的引入呢?哎,还真有,东风本田就把全新LIFE来福酱引入了中国市场。不信?咱们接着往下瞧!

源于全能HONDA,历经五代纯正血统传承

19世纪60—70年代的日本是一个丰富多彩、艺术横行的时代,《铁臂阿童木》、《哆啦A梦》等经典动漫作品相继问世,汽车作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工具又怎么会缺席这场潮流盛宴呢?

也正是此时,日本街头开始流行K-car车型,而本田则凭借N360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将斯巴鲁360拉下马,一举成为日本K-car车型的新晋霸主,并由此开启了本田传奇的汽车史。1971年,Honda N360功成身退,它的接替车型第一代LIFE问世,作为本田推出的首款四门乘用车,其意义也非同一般。

随后的1997年、1998年、2003年、2008年,本田的第二代LIFE至第五代LIFE相继问世。

其中,第二代LIFE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卖出35万辆,着实惊人;而第三代LIFE最大的看点是E07Z引擎,这台强调低转扭力输出的引擎非常适合轻量化的LIFE使用,如果觉得不够,还有涡轮版伺候。第四代LIFE为了迎合女性用户的审美则在整车造型上做出了改变,而到了第五代LIFE,它不仅用上了人尽皆知的“MM理念”,动力和造型都愈加运动。

如此看来,Honda N360作为LIFE车型的鼻祖,可以说LIFE是出生名门,作为Honda乘用车的嫡子,LIFE从出生就具备Honda纯正血统。

Z时代青年首选潮物,全新LIFE正式出道

从LIFE的起源史中不难发现,本田在每个时代都根据市场需求对LIFE车型进行了升级,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影响力。

21世纪,LIFE在日本已被许多用户所熟知,但在国内却无人知晓,可当95后和00后的年轻人成为国内汽车市场购车主力军时,预示着车市另一个时代的到来,而东风本田则瞅准时机像之前引入INSPIRE、ELYSION一样,再次将全新的LIFE原汁原味的引进了中国。

东风本田不仅对全新LIFE车型的外观、内饰、空间、动力进行了全面“原汁原味”的引进,它更将全新LIFE车型所属的二次元文化引入了中国市场,带给了95后、00后“Z时代”青年,这点从东风本田携全新LIFE入驻“B站”就可见它的决心。毕竟“B”站是“Z时代”年轻人的聚集地,更是二次元文化繁荣的“社区”,而这也与LIFE的形象完美契合。

如今的年轻人不将就,不凑合,他们追求个性、时尚,而东风本田LIFE作为一款可盐可甜又不缺个性、潮流、运动的全新精品小车,它和年轻人秉性相投,在日常的用车生活中,东风本田LIFE不再是一辆纯粹的车,而是“Z时代”青年的好伴侣。

总结:LIFE历经5代更迭依旧是历久弥新,离不开LIFE自身的实力和本田对时代的把控。如今,LIFE被东风本田引入中国市场也是顺应时代的体现,它在给“Z时代”年轻人带来更优质选择的同时,还将对国内A0级两厢车市场造成压力。

东风本田LIFE将于12月正式出道,届时,相信它又将是东风本田的爆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