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存量时代 “悦马星空”能否成为长马增长新引擎?

2020年11月30日 11:55: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是马自达品牌诞生一百周年,百年以来凭借着对于运动和驾驶的坚持,马自达在全世界范围内收获到了诸多粉丝,而且都是“铁粉”,可以说在用户忠诚度上,一直自称“小品牌”的马自达有着自己的一套。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发布“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对于该计划的发布,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表示:“回顾过去的13年,长安马自达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牢固树立‘用户+’思维,积极践行粉丝营销,为用户粉丝带去了独特的产品和品牌价值。站在马自达品牌下一个百年起点,我们坚定认为,用心经营用户依然是长安马自达在存量竞争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不二法则。”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已从增量时代走向存量时代,以新品带动销量增长的传统模式渐趋乏力,主机厂需要寻找新的品牌增长引擎。

2020年,长安马自达用户保有量突破140万,终端市场表现也取得了领先行业增速11个百分点的好成绩。随着全新世代产品群的逐步导入,长马用户、粉丝结构更加年轻化、多元化。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罗杰:“全新世代产品群要想获取更多年轻化用户,品牌与客户、粉丝的沟通方式、产品的营销场景、用户口碑的转化等方面需要与时俱进,应时而动。”于是,“悦马星空”计划便应势而生。

按照规划,2021年—2023年,围绕“品牌&用户共创”的愿景,长安马自达将依托“悦马星空”线上工具,打造悦联、悦创、悦享3大平台,开展智享购车、舒享用车、专享管车、价值传递、价值共创、合伙人计划、产品共创7大行动,进一步强化品牌和用户粉丝的互动与连接,实现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和客户生态圈建设2大目标。

据罗杰介绍,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主要包括服务价值和产品价值,在服务价值上借助数字化线上平台,打造直达化、可视化、管家式的服务,提升品牌软实力;在产品价值上,通过和用户、粉丝展开产品共创,让他们参与到产品开发全流程,提升用户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提升产品竞争力价值。而在客户生态圈的建设上,针对粉丝群体,通过向年轻化的粉丝群体如高校学生群体传递品牌、产品价值,增加他们对长马品牌的好感,同时他们多元化、年轻化的生活方式能够给予品牌发展更多灵感;针对用户,通过激励那些喜爱长马、愿意将长马产品转介绍给更多身边朋友的用户,推出合伙人激励制度,让用户参与到企业发展中来,共享发展的红利。此外,在品牌合作业态培育方面,全力支持那些将长安马自达品牌、产品元素溶入个人事业,并以此打造特色经营方式的忠实用户,培育多元化的品牌合作业态。

正如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所说:“以用户为中心的‘用户+’思维,是长安马自达马自达‘以人为本’品牌理念的成功实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