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X5上市:“云鹰标”终于迎来“正名”的最好时代!

2020年11月30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

“跟上用户的脚步,才是品牌的出路。”欧尚X5上市上线发布会,朱华荣一语道破欧尚品牌成长精髓。

8款车型由8位用户公布上市价格,指导价6.99万元-10.29万元,在1.5T自动旗舰型上4000元可选装人脸识别智能选装包、6000元可选装人脸识别ACC智能选装包,欧尚X5喊出了“别人没有的我们标配,别人不给的我们标配,别人加价的我们也标配。”

超低首付36期0息的超级金融政策、置换补贴至高3000元的超劲焕新礼、首任车主有机会获得超长免费基础保养的超享保养礼、首任车主有机会获得超长质保的超长质保礼、5年基础流量免费的超爽流量礼,在加上上市当天24点前“下订用户继续享受终身双免政策在内的6大预订权益”,正是欧尚X5跟上用户脚步的诚意。

事实上,在接到欧尚X5线上发布会的邀请函时,很难想象欧尚品牌年内最重要的车型,在欧尚品牌发展进程甚至长安汽车快速跃进的变革中,注定要记上重要一笔的欧尚X5,会选择“云上见”的方式开启全球上市发布会。

毕竟这不是年初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在欧尚X5上市前后,友商的盛大的下线上市活动接连不断,线上发布会已经不是无奈的必选项。

从实际效果来看,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全国400家全新云鹰标4S店同步上市,已经通过“预售9小时,大订破1000,中高配车型占比超过86%,顶配车型更是超过四成”证明过自己的欧尚X5想的很清楚。

欧尚给出的数据是:6大流量平台,大师团队专业评说直播;400家经销商,千名销售顾问不间断直播;上百家媒体直播助阵,上百名网红到店全时段直播长安欧尚X5上市现场。

长安欧尚X5上市为时间窗口,也是长安欧尚全国400家全新云鹰标4S店的开业庆典。覆盖了全国近90%地级市的全新云鹰标4S店,是数量庞大、覆盖面广、运营精度准的长安欧尚营销体系。

而媒体则将之解读为“诠释企业实力的最好特征,也足以证明长安欧尚营销体系建设的先进性和科学性。”

公开资料中可以了解到,在数字营销上,长安欧尚通过现有400家门店的数字化升维,激发更稳定的品牌、店、用户的关系,来满足购车更便捷、用车受尊崇、车生活增值的客户利益需求。

到2022年,这个规模将达到1000家门店,覆盖全国100 %地级市。首先是由“店”向“圈”的升维,线下门店建立了覆盖社区生活圈、商业消费圈、社群朋友圈等车主圈层的全触点,实现圈圈有人、人人链动。

在由“被动”向“主动”的升维中,欧尚从电话等待响应服务层层上报,到品牌方、销售顾问、店长客户对接、服务技师、服务顾问前置24小时全心守护一个客户需求,各层次各工种主动全解决。

在由“社交”向“价值共创共享”的升维中,欧尚通过区域性的地方车友会到欧尚Style全国车友互助互爱,让购买一辆车结交全国车友圈,实现内容共创和价值共享。

长安欧尚通过打造一体化数据体系与平台,只需要一个全平台通用的用户ID,即可全链接欧尚Style客户端、顾问端、店端、车机端“四端一体”,全网触发打通数据流、业务流、传播流无断点,实现客户、门店、品牌的价值共创共享。

发布会刚开始的时候,不同于以往发布会的臃肿致辞,何朝兵感情充沛、文字激昂的演讲在某一瞬间让笔者有了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虽然提笔写稿时,已经难以复述具体的话语表达,但积郁在胸口的冲动却精准的纪录了“年轻,就是这股劲儿”感觉。

“这股劲儿”是什么劲儿?针对“顾家进取族”的目标用户,长安欧尚发布的全新品牌Slogan——与美好生活同行,同顾家进取族一起在追求美好,在向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共同成长。

显然,欧尚X5的线上发布会为目标用户营造出一种最大程度的共情氛围。在水滴汽车看来,随着“心智致胜”时代到来,只有建立在双向交互之上,车企和他的品牌创造一种IP化的“虚拟真实”,才能够真正引发用户的追捧和尖叫,才能够从好奇、体验、热爱,转化为购买、分享、裂变。

这样一场声情并茂、诚意务实与品牌价值共存的线上发布会,其价值远不止于此。

从发布会上渗透的信息来看,随着欧尚X5的上市,欧尚“云鹰标”正在与长安品牌的V字标区隔开来。毋庸置疑,欧尚一直以来给人以长安“小弟”的人设,正是所谓“大河有水小河满”,长安好,欧尚跟着好。但从欧尚X5开始,“云鹰标”与“V字标”开始实现两条腿走路的快速跃进。

对“云鹰标”的欧尚而言,时尚、高性价比的品牌定位面向更务实的消费群体。V字标的长安以科技、高端立足面向更主流的市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长安高端品牌的构想如果付诸实践,三足鼎立的品牌架构也会有更加广阔的战略纵深,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进退有据。

无论如何,欧尚X5来了,“云鹰标”终于迎来“正名”的最好时代!

(-完-)

文/祁佳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