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斯机械键盘GS87D红轴版体验:短小精悍,黑色字符老花眼|嗜物志

2020年11月30日 12:55: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用了Cherry MX 2.0青轴七年之后,我的打字总数差不多也到了140万字,然后键盘上几个键已经出现不能回弹的问题。所以更换键盘的想法也就在双十一之前提上日程,在咨询了专业人士后,确定了自己买不起终极信仰斐尔可FILCO,还是放在中端产品上,价格大概四五百左右。

梳理了一下自己的需求:1、非常好的打字感受;2、不需要花里胡哨的跑马灯;3、无线连接;4、好看;5、性价比可接受。

然后犹豫了下,感觉87键的短键盘会比108键的更紧凑,适合日常打字——后来发现还是应该买带小键盘的。筛选之后,基本上就被安利了ikbc的W200,不管是造型还是做工、设计,都很符合自己的需求。

可是下单之后才发现一个问题,这个键盘只支持2.4G无线,不是蓝牙的,这就使得我的MacBook Pro用起来不是很方便,需要用Type-C接口转一个USB来放置无线接收器。所以又只有退货,再重新找一个支持蓝牙无线连接的,也就选到了高斯GS87D。

高斯GS87D的信息比较简单,卖点也很明确。首先就是满足我蓝牙连接的需求,并且也支持有线连接。而且键盘上的有线接口还是Type-C的,键线分离,不用时丝毫不影响。不过新版本变成了可更换7号电池的新供电方式,原来是内置锂电池,官方说每天八小时使用的情况下能够用3个月。另外键盘背面有一组支架,可以将键盘垫高,更加符合打字时的弯曲幅度。

同时这个键盘支持多设备切换,也支持苹果、Win系统,在键盘上也有显示。不过这种支持主要是对快捷键上的一些支持,实际个人用处不大。键盘采用Cherry的轴体,各种轴都有,我选择的是红轴版本,而且支持全键无冲——不过只能在有线模式时支持。

从GS87D这个型号就知道是87键的短键盘,颜色选择了墨金石的配色,样子是好看了,但是也带来了一些困扰,后面再具体说一下。键帽采用的是PBT材质,在防污和手感上都要比普通印刷更好些。

实际体验上,高斯GS87D红轴版的手感对于打惯了青轴的我来说,能够明显感觉到手感更轻一些,敲击时的力量至少降低了三分之一,这样长期打字会更轻松一些。

最不同的是,红轴没有青轴的段落感,也就是说青轴敲击下去时会有一个“阻断感”,这样就会形成了“咔哒咔哒”的感觉,也就是很多人说的青轴打字的时候有一种节奏感。红轴则是直落直上,很流畅,不会有青轴那种回弹时的两段感,还有一种油润感。这样一来,用红轴很快就会习惯,而且敲击的疲劳程度也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如果要说高斯GS87D有什么短板,个人使用下来就是觉得我这个墨金石配色的黑色键帽配合黑色的字体印刷,实在是考验盲打能力,因为完全看不清楚键盘上的键符。其实快速打字也还好,主要是选择数字键,需要适应很长一段时间。

还有一个小问题是,各个键符之间的距离太短了,尤其是对比老的Cherry MX2.0来说,那种平坦宽阔的键符位置可以很清楚准确的打中,而这次GS87D因为做得很紧凑,键符与键符之间的距离比较短,误触的情况也不少。当然,对于一款主打紧凑布局的机械键盘来说,总是有失有得,这个不能强求。

另外就是如果你完全用作打字、写作,那么87键的短键盘很适合,可是如果你有其他的用途——大量制表就不说了——比如你经常使用PS或者Lr修图,小键盘也是很有必要的,小键盘对于输入调整数字和旗标还是更方便一些,这个在购买之前我没有考虑清楚。

整体来说,高斯GS87D这个键盘我觉得能给到75分,三百多块钱买一个支持蓝牙的无线键盘,Cherry的红轴,做工上也算是精致有质感,也没什么好嫌弃的。唯一的槽点就是上面说的全黑键符有点不友好,但设计师应该也没什么好办法,毕竟如果配上白色的印刷字体那就更难看了。

图|JackieLXX 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