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高自主紧凑级SUV天花板,名爵领航竞争力分析

2020年11月30日 13:21:03
分享到:
来源:

近期在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呼声非常高的上汽名爵领航在10月27日已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9.98万-15.98万元。对于这么一款有着英伦背景的紧凑级SUV,起售价仅仅不到10万元,展现了十足的诚意。价格有了,那么产品力上,领航又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呢?

先以外表打动人

与同级热销的广汽传祺GS4长安CS75 PLUS相比,名爵领航的外观都独树一帜的。不过分夸张,但每一处设计都恰到好处,因此外观,是名爵领航制胜市场的第一步。

而车头设计,也是名爵领航的一大亮点。它采用了采用了在跑车中常见的双层复合设计,格栅也使用了最新的数字燃动格栅,并进行熏黑处理。对比同级的其它车型,车头更容易给人带来视觉冲击力。

名爵领航的车身尺寸尽管不是同级中最大的,但与两位对手相比,它的轴距确实最突出的。更长的轴距也意味着,领航的车内乘坐空间要更大。这对于以家用为主的SUV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更多元化的内饰设计

除了出色的外观设计外,领航的内饰设计在同级中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不像其它车型较为单一的风格,领航的内饰表现出了多元化的设计理念。如果用单一的豪华或运动来形容领航的内饰,其实都不准确。它更像是一个集大成者,既有大面积包裹的豪华中控台设计,在方向盘上又能找到非常具有运动性的元素。两种设计元素看起来是相悖的,但在领航的内饰中却显得无比和谐。

在配置上,领航也拿出了相当大的诚意。不仅有完备的被动安全系统,还有一系列主动安全系统,例如主动刹车、交通标识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等。在舒适性配置上,领航也做到了一应俱全,除了常规的蓝牙电话/音乐、导航等配置外,领航所搭载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也是市面上最好用的语音控制系统。这样的配置水平不说超越同级,起码不会落后于绝大多数车型,具有较高的竞争力。

在动力总成方面,领航所搭载的两套动力总成同样很有看点。中低配车型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则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扭矩更是惊人的37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聊完名爵领航的一些特点后,我们回归到9.98万-15.98万元的售价,以领航呈现的产品力来说,这个价格非常具有性价比。仅需不到10万元的售价,就可以获得一个既敦实又动感的外观、豪华与运动兼备的内饰、超高的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总成。领航的售价结合它所呈现的产品力,在同级中恐怕难寻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