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苏伟铭被传不再担任大众全球执行副总裁 大众中国:不予置评

2020年11月30日 14:39:05
分享到:
来源:

财经网汽车讯 网传大众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离职。

11月30日,有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有史以来职务最高的华裔高管,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CEO苏伟铭近期职务或将变动,具体去向未知。

为证实此事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大众中国方面,对方表示不予置评,没有任何相关的官方消息。

苏伟铭,1966年出生于新加坡,祖籍广东潮州。29岁MBA毕业后即进入戴姆勒。

在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合并后不久,苏伟铭出任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随后出任北京吉普销售及市场部总经理。四年后,苏伟铭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进入合资公司营销领域,直到2008年回归大众中国,在此期间专注推动合资公司架构、人事、品牌的改革。调回大众中国后,苏伟铭将重心放在融合销售渠道上。

2016年,苏伟铭正式升任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同时兼任大众汽车集团大中华及东盟国家商业运营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8年,作为大众集团全球唯一的华人执行副总裁,苏伟铭从集团内抽调人手,创立了大众子公司Mobility Asia,根据规划,该公司主要负责探索车联网、智能出行、基础设施、智能驾驶以及大数据应用在内的一系列新业务。

今年5月29日,大众汽车将投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实现企业管理模式变革。

当时代表大众方面与江淮汽车签约的正是苏伟铭。

自去年1月下旬,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从大众集团退休,冯思翰接任后,大众高管层面人事调整不断。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层面就已有超过10位高管的人事调整。

最近的一次是今年8月27日,大众品牌官方宣布,原大众汽车品牌全球销售规划部门负责人顾斯夫(Olaf Gutowski)将接替麦德岳(Michael Mayer),担任大众汽车品牌中国市场、销售及售后部门负责人。而麦德岳则将担任长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及大众品牌执行总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