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不如机器?四足机器狗已经“智能”到啥地步了

2020年11月30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各大技术科技公司除了把心思放在汽车无人驾驶技术上以外,对于智能机器人的打造也是毫不停歇。前些时日,腾讯发布了一个四足“机器狗”,一个自平衡自行车。

四足机器狗叫Jamoca,重约70公斤,长1米,宽0.5米,站高0.75米,得益于其自研的机器人控制技术,Jamoca能行走,能小跑跳跃,还能自主定位和避障,并且成功挑战了“梅花桩”,要是放个活人上去,没点功夫的,这梅花桩未必走得下来。

Jamoca利用感知系统感知到梅花桩位置信息,基于质心动力学,完成轨迹生成和落脚点规划,在保证自己四条腿可以安全踏到下一步梅花桩的同时,优化出一条长度最短、费力最小的运动轨迹,然后遵循此轨迹完成以移动。

其实四足机器狗说来已经不算新鲜,波士顿的BigDog很早前就出现了,这些年其他机器狗也是层出不穷,有的用在军事上,有的用在工厂里,基本职责差不多都是搬砖吧。

除了四足机器狗,腾讯还发布了一款自平衡自行车,是Robotics X实验室的首个整机自研机器人。

这款“自行车”重约15公斤,长1.15米、高0.52米,在传统轮式移动机器人的基础上,增加了动量轮及其电机驱动系统,使得机器人可以在静止及行进状态下均保持平衡不倒。

自平衡自行车依靠平衡算法,即使受到外界干扰,也能保持平衡状态。

在不同路面情况下,比如减速带、上下坡,也是稳得一匹,还能轻松避开障碍物,灵活又稳当。

说实话,这“自行车”在不少人眼中应该就是辆小号摩托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