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雷克萨斯LS上市,不耀眼,亦有光

2020年11月30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百万级的豪华轿车,你可能会首先想到BBA德系三强。那除了BBA之外呢?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世界上豪华汽车品牌并不少,但能和S级7系A8同台竞技的,唯有雷克萨斯LS

数日前的广州车展,雷克萨斯LS中期改款正式上市。新LS共推出5款车型:LS 500h卓越版、LS 500h臻越版、LS 500h F SPORT、LS 500h豪华版和LS 500h行政版,厂商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87.8万元-11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新LS增加了95.3万的臻越版,填补了90-100万的价格空档,增加了很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舒适性配置。

对市场和消费者而言,LS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在BBA开创并定义的“旗舰轿车”市场中,雷克萨斯LS以自己的语言诠释“豪华”,还收获了一批认可品牌精神的消费者,为他们提供了一种更具人文主义的选择。

“人文主义”四个字,很好地概括了雷克萨斯的品牌和产品形象。

★ 一款“用心”打造的车

不是说其他豪华旗舰车不用心,而是在观赏它们的时候,我们会称赞工艺的精湛、技术的先进、工业的魅力,但总觉得缺少一些沟通感、一些感性的温度。

而新雷克萨斯LS则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旗舰轿车还可以这么设计。当别人都在彰显自己的庄重、大气、商务,新雷克萨斯LS却选择了年轻优雅的风格。

新LS的外形设计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前侧进气口造型更方正,尾灯和轮毂进行了熏黑处理。前大灯的变化比较明显,这和它的功能升级有关,我们后文细说。

如果你仔细观察过,不难发现雷克萨斯的车漆工艺是非常考究的。新LS增加了“极影银”车身颜色,它采用了最新开发的超薄铝制涂层,涂料的颗粒极小,密度极高,从而减少不规则反射,实现了光滑纯净的金属质感,在光照下明暗对比更加强烈。

这一代雷克萨斯LS的内室设计同样打破了我们的固有认知:凌光切子衬鹤羽折布,这些传统工艺与现代汽车工业结合,原来能呈现出如此动人的效果。

新LS在保留这些工艺的基础上再次创新,白金叶箔衬西阵织锦,又是一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白金叶箔,400年金泽箔工艺,将金属锤炼至极薄的一层,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光泽和纹理。西阵织锦,1200年纺织工艺,如今又将银箔线融入其中,使其表面反射出若隐若现的银光。

白金叶箔衬西阵织锦饰板,与“极影银色”车身相得益彰,让观者仿佛置身于柔和的月光下,被月光荡漾的水面环绕。雷克萨斯以精雕细琢的传统工艺,为新LS打造全新的“月光小径”内室主题。东方匠心的隐喻朦胧而曼妙,意蕴悠长。

如果说其他旗舰轿车是堂皇的宫殿,雷克萨斯LS则更像是匠心独运的江南庭院。它并不强调远观的惊艳,而是把心意和工艺融入每处细节。只有身处其中,细细观察品味后,方才愈发喜爱,流连忘返。

★ 一款面向未来的车

说了雷克萨斯所采用的诸多传统手工艺,你也许会认为雷克萨斯过分拘泥于传统。但实际上,其对未来的探索已经非常深入。

电动化、节能环保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主旋律,当许多传统制造商还在艰难转型,雷克萨斯早在2007年就将混动技术引入LS。新LS更是全系配备多级全混动系统,放眼整个豪华旗舰轿车市场,乃至整个车市,也极其罕见。

前不久,我国发布了新能源技术路线图2.0,重新评估了纯电动的发展规划,对混动技术提出了更高的期许。雷克萨斯对混动技术的坚持,如今看来的确把握住了技术前进的方向。

混动技术的传统优势不必细说,电子科技、智能配置等雷克萨斯的非传统优势,在这次改款后也得到了强化。

前文提到的新LS大灯造型改变,是因为升级了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大灯组的上半部分是3目矩阵式远近光LED光源,下方为独立的BladeScan专用单元,由LED光源和旋转镜组成,可高速扫描光线,利用残像效应调整光线分布,避免直射前方车辆,同时扩大照射范围。

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也得到了升级:

强化了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识别准确率更高,提示时机更早,可识别斜向车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会自动进行转向来避免碰撞。

强化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进入弯道前能够自动减速。

新增了前方交通穿行警示系统(FCTA),当左右前方有车辆距离过近时,警示驾驶者。

新增辅助变道功能(LCA),开启转向灯后,若周围条件符合,车辆会自动变道。

另外,新LS 全系标配的12.3英寸中控屏改为悬浮式,距离驾驶者更近,支持触控,并优化了操作界面。此外,新增的流媒体内后视镜也为行车更添安全保障。

如此看来,新LS不论是内在的电子配置,还是外在的观感,都满足了当下对于科技感的主流定义。对于一些年轻的、追求新潮的用户来说,这样的新LS将更有吸引力。

★ 一款关怀备至的车

你发现没有,写到这里,我介绍了许多与驾驶有关的内容。如果你或者你的公司购买了一台BBA的旗舰轿车,基本上都是请司机来开。自己开也不是不行,但容易被当成司机。

而新LS似乎没有这个问题,亲自驾驶也毫无违和感,而且体验相当不错。但这并不表示新LS坐起来不够好。

现款LS的乘坐体验让人印象深刻,特殊工艺鞣制后的苯胺真皮,比普通的半苯胺革顺滑30%,坐上这款座椅就仿佛置身于温柔乡中,上了车就不舍得下去。

新LS对座椅进行了大幅升级,缝线经过精确调整,优化座椅表面张力;采用低弹性聚氨酯作为内部填充物,兼顾柔软度和减震性,使得座椅与人体更贴合,乘坐更舒适。

亏气保用轮胎的胎壁刚度适当下调,AVS适应式可调悬挂配备新研发的电磁阀,降低了减震器的阻尼力,同时扩大了调整区间,进一步提升底盘舒适性。

新LS的四区礼宾空调控制系统也亮点颇多。能够通过红外线体温传感器检测每个乘客的体温,从而分区传递出最适宜的温度。

而灵感来自日式行灯的新LS车内氛围灯,并不像其他车型那样五彩斑斓。仅用柔和的白色带给驾乘者平静舒缓的行车感受。

★ 结语

诚然,购买一台新雷克萨斯LS,需要积累足够的财富。但是和其他豪华旗舰轿车不同的是,雷克萨斯并不希望新LS成为彰显财富与地位的工具,而新LS的车主显然也并没有这样的需求。

购买一台新雷克萨斯LS,你除了能获得顶级的做工、独具匠心的设计、优秀的驾乘体验、人性化的配置,更重要的是,你获得了一台懂你的车。

有些人才华横溢,却锋芒内敛,谦逊平和,这与新LS代表的“光而不耀”不谋而合。不论是在成就的巅峰,还是人生平凡的旅途中,阅尽繁华后,若想寻得一个心安之境,新LS也许是最合适的选择。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00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