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气?顶配上涨8千元,雷克萨斯 LS平均成交价比奥迪A8L高

2020年11月30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

大家翘首以盼的雷克萨斯LS,日前迎来上市,售价87.8万-118万元,相比老款的旗舰车型,价格提升了8000元,达118万元。

不过大家心知肚明,这并不会对雷克萨斯LS的销量产生实质性的影响;除了稳坐前三交椅的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雷克萨斯LS一直是大型豪华轿车市场比较强势的一个存在,销量是除前三者后最好的一个。

此次升级带来了设计、内饰、科技配置方面的精进,对于消费者,没有换代的暴击,但足够诚意。

依靠“电气化”打造差异化优势

雷克萨斯LS对于豪华的理解,有自己比较精准的把握,外观处的微调,将原来的设计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新款沿用标志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增加黑色高亮涂装提升质感;类似前大灯组内部经过重新设计后,视觉上更加犀利;车尾与之呼应,调整的重点同样是灯组造型,整体颜值有了提升。

随意加长、加宽在新款LS身上不会出现,它更多将车身尺寸固定在一次比例内,以维持整体优雅气场,车长依然为5235mm,轴距达3125mm。

升级的重头戏放在内饰车厢,雷克萨斯LS中控设计足具辨识度,和奥迪A8前卫科技不一样,新款LS仍然强调尊贵和豪华感,这一点倒和奔驰S级很像,两车都不是迎合年轻人,本来这个价级定位也是偏向社会精英。

当然,奢华不代表守旧,主要调整的中控屏幕,为了产品符合这个时代的发展,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大屏为全系标配,科技感比起老款会略强一些,相比外观的改变,更能被察觉。

动力方面,新款LS没有变化,依然是由3.5升V6发动机与多级全混动变速器组成的多级全混动系统。

知行君认为,这套动力系统也是新款LS打造差异化优势的关键,到了D级别豪车市场,雷克萨斯进口车身份标签已经被弱化掉,混动在奥迪奔驰传统车企上,目前还没有大范围引入,新款LS可以借其实现电气化的领先;实际上,雷克萨斯旗下混动车型的占比一直在不断提升,雷克萨斯官方数据显示,其混动车型的占比,已经从2018年、2019年的31%、34%增至今年前10个月份的37%。

混动车型优势易见,纯电模式行驶,能够带来更平顺、更安静的体验。在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发力时,也有强劲的动力体现,短短5.4秒能将这样一台庞大的D级豪华轿车从0提升至100km/h的速度。

低调的奢华,还是雷克萨斯LS的底色

雷克萨斯LS奥迪奔驰旗舰车型的混战中,其实在产品价值认可上不相伯仲。

三者相差不大的平均成交价,已难以掩饰其低调的奢华。相关数据显示,10月,雷克萨斯LS平均成交价为91.67万元,对比车型,奥迪A8L奔驰S级平均成交价分别为82.39万元、104.59万元。

不可否认,买入一款高达仅百万的雷克萨斯LS,也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只是雷克萨斯想要弱化浮于表面的奢华,以期客户可以挖掘产品更深层的东西。

雷克萨斯新LS上市发布会上,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如表示:“雷克萨斯不希望 LS 成为彰显财富和地位的工具,他的历史和现在,与太多车主的成长有着密切的关联。”

如果真正了解D级别车用户人群,你就会发现,手握上百万能选择雷克萨斯品牌,而非知名度极高的奥迪奔驰,就可知道客户并没有急于去表露富有的财力;而且,对比奥迪奔驰雷克萨斯在豪车界还属晚辈,它并未通过历史荣誉给自己润色,立业的根本还是在产品,在知乎平台,针对“如何评价雷克萨斯和其他豪车品牌”的问题,被提及最多的还是产品的品质感。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陈忱也表示:“新LS是雷克萨斯与消费者回归内心交流后的作品,重点放在打造与车主心有灵犀的意境,和更雅致、细腻的驾乘体验。”听起来不太务实,但确实也是雷克萨斯推出新款LS内心真实的声音。低调的奢华,才是属于雷克萨斯LS的底色。

知行有话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所认为的豪车标准,可以是追求操控精致的宝马、可以是追求极致豪华的奔驰、或是不断探索科技创新的奥迪,其中一隅也可以是属于雷克萨斯的,总有人偏爱这种不露锋芒、有温度的豪华;我们也相信,作为雷克萨斯旗舰级豪华轿车,新款LS是能够满足这部分人群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