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续航501km的代步车!欧拉好猫哪款值得买

2020年11月30日 16:33:04
分享到:
来源:

提到汽车设计,近些年来咱们中国品牌新车的设计水平还是有了明显的进步,不管是聘请国外设计师还是在设计上的研发投入,都花费了不少心思,但是新车在造型设计上基本都离不开"年轻、运动、科技"几个关键词,也会存在同质化的尴尬局面。

这时候一辆造型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绝对会吸引到更多人的目光,一些品牌似乎也嗅到了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极具设计感的车型。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很有设计感的纯电动车型:欧拉好猫。日前,该车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0.39-14.39万元。作为欧拉品牌旗下全新车型,它整体造型看起来可爱复古,提供401km和501km两种续航版本,那么它的产品实力如何?哪一款又最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欧拉好猫车型亮点解读

欧拉好猫整体造型看起来可爱且复古,该车是基于长城汽车柠檬架构+咖啡智能生态下打造的产品,从整体设计风格来看,它身上线条流畅,配合溜背式造型以及"蛙眼式"前大灯,带来不错辨识度,咖哥觉得这个外观也是比较容易讨好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在LED灯组内部,类似感叹号的图案对应了欧拉的全新品牌标识,让你看到这个大灯内部结构就知道它来自欧拉品牌。

车身线条以圆润弧线为主,并使用拼接式双色车身,给人一种典雅复古气息,下坠式的机舱盖和两侧的隆起设计,也在向经典的保时捷车型致敬,这也很好理解,这个造型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亲自操刀设计。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

轮圈造型同样具有复古气息,除了入门版车型为17英寸,其余车型均为18英寸轮圈。

充电口位于车身左右两侧的前翼子板处,左边是交流慢充接口,右边是直流快充接口。尾部造型圆润饱满,示宽灯和刹车灯隐藏在后风挡之中,转向灯和倒车灯则位于车体下部的灯带中,看起来也比较独特。

内饰上欧拉好猫的设计同样令人讨喜,把复古和科技相结合,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采用了两辐式方向盘,并且使用了电动车常见的旋钮式换挡机构。

7.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两侧还有电量表和电机输出表,中控区域是一块10英寸全液晶触控大屏,并且在分辨率和界面的精美程度都要好于左侧的仪表盘。

中控大屏功能也比较丰富,具备: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

在内饰材质和工艺上表现也不错,空调按键造型很复古,并采用了镀铬材质,还带来了一种机械质感。车内大量使用了类似翻毛皮材料以及菱形格纹,这些都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

此外,车内还有用于疲劳监测的摄像头以及手机无线充电板。

前排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舒适性和防滑效果都不错,表面的菱形格纹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只有高配车型配备了主驾驶位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座椅加热、按摩、电动座椅记忆,一定程度上还是保证了乘坐舒适性。

后排座椅的高度比较合适,舒适性不错,并不会因为是一辆小型车而感到拥挤,后排地板中央也基本没有隆起,对于乘坐舒适性还有很有保障。

除了入门版车型,欧拉好猫还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对于车内采光和空间感都有很大的提高。

行李厢容量为228L,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容量最大可以扩充至858L,满足日常使用没什么问题,地板下的隐藏储物格用于放置补胎工具、随车充电线以及应急工具等。

动力方面,欧拉好猫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最大扭矩为2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里程提供两个版本,其中标准续航版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47.8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01km,长续航版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59.1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501km。

底盘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哪一款最值得购买?首推标准续航维纳斯版

欧拉好猫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续航又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两种类型电池组,NEDC续航分别为401km和501km,无论是长续航版还是标准续航版,全部采用了高效液冷恒温系统。至于哪一款最值得购买?

咖哥首推指导售价为11.39万元的标准续航维纳斯版本,相比指导售价为10.39万元的入门标准续航缪斯版贵了1万元,但是在主/被安全配置更加丰富,配备有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等,安全性大幅提升,因此多花这1万元还是相当超值,但是该车型没有对舒适性配置进行调整,前排座椅依旧需要手动调节。

作为标准续航版的顶配车型,更高配置的标准续航雅典娜版售价为12.39万元,相比咖哥推荐的标准续航维纳斯版有1万元的涨幅,它在配置方面几乎让我们挑不出什么毛病,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和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按摩等功能,带来了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弥补了维纳斯版的短板。同时还是提供了面部识别、内置行车记录仪、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实用性表现突出,但是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超过12万的售价性价比就一般,对于购车预算有限,一般代步使用,咖哥更值得推荐维纳斯版本。

接下来我们看续航501km的长续航版两款车型,其中售价为13.39万元的阿波罗版配置和维纳斯版基本一致,同样是在实用性和安全性配置上比较全面,舒适性配置则要欠缺一些,因此,阿波罗版多花出的2万元,仅相当于将续航里程提升了100km,如果有你对续航又硬性需求,买它也许更合适。

作为全系顶配车型,售价为14.39万元的波塞冬版比阿波罗版多出1万元,该款车型的配置是与雅典娜版一致的,这个配置可以说非常全面,不但在安全和实用性上表现不俗,在舒适性上也比较突出。因此,咖哥觉得如果大家很在意续航,同时有有着充足预算,那么波塞冬版也是最值得推荐。

综合来说,相比于欧拉品牌此前推出的黑猫、白猫等车型,欧拉好猫可以说将时尚元素运用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年轻用户来说,这个复古造型还是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尤其是对于女性用户,加上400km以上的续航,也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代步使用,结合其10万出头的起步售价,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