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WEY坦克300,预售17万起你难道不心动吗?

2020年11月30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

坦克300拓展了WEY在SUV市场的空间,

同时又让国内越野圈重燃一丝希望。

当发布坦克300时,我由衷地佩服WEY的这个举动,这不是阿谀奉承,是一个混迹越野圈多年粉丝的敬意。说实话,国内越野圈属于小众圈子,所以也导致市场中越野SUV车型更少,消费者可选的不多,更别说与豪华沾边的越野SUV了。

WEY也算是抓准了这个空档,推出定位“豪华越野SUV”的坦克300,既扩充了产品线,又填补了越野SUV市场的空白,让WEY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不过,市场是很现实的,尤其豪华越野SUV市场,如果没点儿真实力恐怕很难站住脚。最近,WEY在重庆做了一场坦克300上市前的媒体试驾会,借此正好提前感受下,看看他能否打动越野人的心。(注:本次试驾车型为试装车)

偏重硬派的越野SUV无一例外都会将车身线条设计的硬朗些,坦克300亦是如此。方盒子的风格很讨受众口味,车头全LED圆灯配横向格栅有点儿东欧感,老车迷应该更有感觉。凸出的前杠会让人想起牧马人,但没有牧马人面积大。前杠前方预留绞盘口,电瓶上也预留了绞盘接线,这点坦克300很细心,解决了车主后期改装的需要。车身其他地方都是尽可能的简化设计,越野范儿嘛,零碎太多反倒失去那种干脆利落劲儿。车门把手采用黑塑料材质突显实用感,但呈现效果不如镀铬更显豪华。

轮胎采用固铂DISCOVERER ATT全路况胎,花纹不是很深,能兼顾到城市和越野两种用车场景,适合大多数车主以公路为主的使用需求。由于坦克300悬架行程设定较长,喜欢重度越野的用户也能方便换装大尺寸越野胎。备胎外挂于尾门处,尾门向右开启的方式与日系SUV和Jeep牧马人相似,作为左舵右行的驾驶规则,如果像奔驰G级向左开启或许在搬运行李方面会方便许多。

以往越野SUV的内饰设计过于“简陋”,多是功能大于设计,但随着人们用车需求发生转变,越野SUV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工具车,他需要兼顾更多生活化元素。全新设计的坦克300在这点就把握的很好,平直线条的T型中控继承越野SUV硬派风格,而双12.3英寸大屏设计又增添现今流行的豪华氛围和科技感。

坦克300大胆地取消了更多的机械式按键,娱乐、空调等功能需要通过语音或者触屏操作,智能语音用的是科大讯飞3.5识别系统,识别率很高,支持多种方言及语义。车机支持更多的常用APP,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在上市后也会加入,iPhone手机用户无需担心。为彰显豪华越野SUV的定位,音响系统使用了与雷克萨斯车型同品牌的9扬声器总功率24瓦的Infnity音响。

关于日常驾驶

无论何种定位的SUV,日常驾驶占了用车场景的绝大部分。坦克300搭载2.0T发动机,与WEY VV6和VV7上的属于同款机型,后期会提供3.0T V6发动机版本,与其匹配的是ZF的8挡自动变速器。从日常表现来看,动力调校以平顺、舒适、沉稳为主,爆发力是那种循序渐进的方式,有点儿像越野老炮,不慌不忙、运筹帷幄。当然,如果想放纵一把就选择运动模式,转速会保持高转随时调取充沛的动力,每当踩下油门时稍蹿的“愣头青”劲儿会让你感觉有使不完的力气。

制动方面坦克300优化的不错,没有追随多数越野SUV设定的长行程和偏软的脚感,调校的脚感和制动力与多数城市SUV相仿。介于非承载式车身的底盘结构,高车身必然在过弯时有所牵绊,但坦克300尽可能在城市和越野之间做了中和,极限过弯速度比其他越野SUV要高,支撑性也更好,只是模糊的转向沟通感会让驾驶者放弃冲动劲儿,摆正自己的心态。

关于越野

分时四驱、“三把锁”、非承载式车身,这三样摆在面前就知道坦克300在越野方面是不好惹的。因为试驾条件有限,我们并没有将坦克300的越野能力发挥到最大,甚至是刚刚入门的越野体验,但也足够说明点儿问题了。

坦克300有关越野数据具有相当大的优势,33度接近角、23.1度纵向通过角、34度离去角、224毫米最小离地间隙、70%最大爬坡度,以及700毫米原厂涉水深度,这些数据一亮出来,行家便知道他的越野能力有多深。即便不进行后期改装,大部分越野场景坦克300都能应付自如,更别说挂上低速四驱后扭矩还能放大2.48倍。

为了提升越野乐趣和降低越野难度,坦克300配备智能的蠕行模式和坦克转弯模式。在低速四驱状态下,前者利用电控调节攀爬速度,车辆会根据设定匀速前行。这项功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下陡坡时驾驶者不易控制制动的问题,减轻了越野时的难度和压力。坦克转弯模式则通过电控制动系统给车辆内侧施加制动力,减小转弯半径,使得转弯半径最大可缩小1.2米。

除此之外,坦克300在硬件方面为越野用户提供了相当多的细节辅助。比如,预留符合法规的绞盘缆出口、能承受5倍车重的车顶、尾部配置拖车接电插头、承受最大2吨的横向和纵向拉力的尾门、预留可布置70-80升的副油箱等等。

首次试驾坦克300虽然时间有限,但我能体会到WEY对这款车型是用心了,城市、越野两不误的豪华硬派SUV战略满足各种用户的使用需求。想要越野,坦克300细节设置基本都想全了;想要城市,后期将推出的适时四驱版本个性十足。所以说,坦克300很可能赶上了个好时候,处在国内豪华越野SUV空白期的他将会有广阔的发展天地。

WEY 坦克300

车身及驱动形式:前置四驱,5门5座SUV

发动机:

2.0T,I-4,227PS,387Nm

变速器: 8AT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后/整体桥式非独立

轮胎: 前/后265/65 R17

长×宽×高:

轴距: 2750mm

接近角: 33°

纵向通过角: 23.1°

离去角: 34°

最小离地间隙: 224mm

最大爬坡度: 70%

原厂涉水深度: 700mm

预售价格: 17.58-21.3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