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最有实力与思域竞争的现代领动,为何如今卖不动了?

2020年11月30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现代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人尽皆知,销量较以往巅峰时期有了大幅下跌,为抑制下滑颓势,现代不得不开启大规模的降价措施,希望利用性价比优势来维持一定市场份额。其中作为家族顶梁柱的领动近几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和不俗的空间表现,再加上终端3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让身为合资品牌A级车的它卖到和自主品牌轿车一个价,低配自动挡车型裸车价格不到10万,即便是顶配1.4T旗舰型,优惠过后也就12万元的水平,在该价位区间如果选择大众系或者两田系的紧凑级车型,虽然也能够得着,但到手的都是低配车型,大量舒适性配置缺失,影响用车体验。所以对于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来说,现代领动与他们的消费需求非常符合,因此销量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

不过从今年2月份开始,现代领动销量便急剧下降,从1月份的2.85万辆跌至327辆,其实这个情况并不难理解,因为在那个时候,全国都在经历疫情的肆虐,整个中国基本处于停摆状态,别说现代领动了,整个汽车行业也是属于瘫痪状态。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汽车行业开始迎来复苏,主流车型销量得到回暖,消费者积压已久的消费购车欲望得到尽数释放,一部分热销车型甚至出现较大幅度的同比增长。不过,这一切似乎与现代领动没有太大关系,数据显示,自从年初销量下跌之后,领动再也不能重现过去的热销盛况。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领动没能延续去年的高光表现呢?

现如今汽车市场竞争尤为激烈,过去3年一小改,5年一换代的规则已经不适应当下变幻莫测的汽车市场。尤其是自主品牌车型,年度改款堪比中期改款、中期改款堪比车型换代。现代领动上市于2016年,距今已有4年时间,期间并没有进行过任何外观或内饰方面的修改,与同级竞品相比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劣势。虽然价钱很有竞争力,但市场处于消费升级阶段,90、00后消费者成为销售主力,由于他们生活在一个物质文化比较丰富的年代,所以比起老一辈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比较低,更看重车辆产品力本身。如此一来,年份较长的领动显然不会出现在他们的备选名单之中。

除了“年事已高”之外,在国人越来越重视的安全性方面,现代领动同样不尽人意。在侧面碰撞项目中,领动由于B柱出现明显的变形,使得车内空间被压缩,对乘客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并且低配车型只有前排安全气囊,后排乘客没有安全气囊保护,基本处于“裸奔”状态,由冲击产生的玻璃碎片很可能会对乘客造成二次伤害。

我们常说“羊毛出在羊身上”虽然领动终端优惠非常大,看上去性价比十足的样子,但车企终究商人,它们可不是省油的灯,为确保利润空间,势必会在车子制造成本下手,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压缩物料等级,导致零配件耐用性大幅下降,后期维护成本也会相应提高。根据车质网投诉显示,变速箱顿挫、异响是现代领动最为严重的问题,因为1.4T车型使用的是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先天结构的不足导致在面对城市走走停停的路况时会出现较为明显的顿挫,严重情况甚至会造成离合器片烧蚀。除此之外,发动机、转向系统异响问题同样出现在投诉列表当中。

总的来说,虽然领动性价比非常高,但老气的外观内饰、断裂的B柱以及车辆品控导致销量不复当年之勇。不过,以上这些问题现代并不需要太过在意,因为领动后继车型第七代伊兰特已经上市开售了,新车指导价为9.98-14.18万元。现款领动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正式停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