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世纪90年代的概念车,放到现在依旧很潮,因为种种原因被搁置

2020年11月30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

日产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得非常好,销量一直是排在前列的。但日产似乎并没有打造过什么高端车型,特别是在跑车领域,除了战神GTR之外,大家可能想不到其他的日产车型。但有一台90年代打造的日产车,也是跑车定位的,知道它的人并不多,因为它是一台概念车,叫做日产AP-X。

只看这张图片的话,你认为它是来自哪个时代的车型呢?你可能认为它所在的时代与现在并不遥远,毕竟看起来没那么多年代感,甚至还有些潮流。实际上,这台车距今近30年了,它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产物,最初亮相于1993年的东京车展,实际上的生产时间比这更早一些,所以说它是30年前的产物并不算夸张。

这台车的外观很有个性,让人看一眼就很难忘掉它。这台车的线条打造得很流畅,具有圆润修长的特点,并且进行了充分的空气动力学优化,风阻居然只有0.20Cd,如果它能量产的话,就是风阻最小的量产车了。这样低的风阻,一方面源自于扁平低趴的车头,另一方面得益于锥形的车尾和圆润的变焦。这种锥形的大屁股,是不是让你想起了现在流行的旅行车呢?

日产打造这台车的初衷,是为了向大众展示日产汽车在未来的设计理念,同时也用来替代某款跑车,但这不过是工程师自己的想法,这台车并没有量产出来,也没能取代某台跑车的地位。但从外观上看,这台车的确充满着跑车的元素,即便是和GTR对比,它也略胜一筹,具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

这台车的很多设计元素都是大家眼熟的,因为这台车的设计师非常的出名,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马塞罗甘迪尼,这位设计师曾经设计过兰博基尼经典的车型,如Miura、Countach等等。这位工程师已经老矣,但他还在设计岗位上发光发热,目前主要设计直升机和卡车。但据他自己所言,这台AP-X是他生平最喜欢的作品之一。

AP-X虽然是一台90年代的概念车,但配置了3.0T的V6引擎,最大250匹马力,并且配置了CVT变速箱,跑起来应该不输给现在大部分的汽车。这台车本来应该会被量产的,但因为日产的跑车销量很差,所以这台车的量产一直被搁置。如今它成为了一台展品,被安放在了总部大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