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费者投诉凯迪拉克欺诈!有编制的才是“天使”,咋不早说?

2020年11月30日 17:46:02
分享到:
来源:

近期,一位粉丝朋友在后台给我留言,说自己是一名“抗疫”人员,在6月提车,参加凯迪拉克的“天使守护计划”补贴一半的购置税,买车之前说一个月内能下来,但是半年过去了,还迟迟没有批准下来,购置税是2.4万左右,按说减半是厂商补贴1.2万,但是只领到了9000多,我也是出于好奇,就再次从网上搜索了一下凯迪拉克在疫情期间针对“抗疫”人员的免税计划,结果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相比已经免税的“抗疫”人员以外,大部分没有拿到免税,还在维权中的消费者。

【1】多位消费者投诉凯迪拉克欺诈!

多位消费者投诉凯迪拉克欺诈,原因是在今年上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凯迪拉克发起了一项活动,就是针对抗疫人员买车,有“抗疫勇士”活动,和“守护天使”活动,这两个活动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免,以及保养。

但是消费者的反应都是,自己在4S店询问的时候,4S店工作人员告知没有问题,能获得补贴。但是当消费者把资料递交上去之后,凯迪拉克以“非在编”驳回。因此多名消费者认为凯迪拉克的行为,存在欺诈。

【2】消费者与凯迪拉克矛盾的关键点是什么?

消费者与凯迪拉克矛盾的关键点是两个方面。首先,凯迪拉克最初在举办活动的时候,没有明确指出必须是在编人员,4S店对消费者的解释也不到位,让很多没有编制,或者凯迪拉克认为社保不合规定的消费者,都买了凯迪拉克汽车。后来,凯迪拉克才在官方发布的广告中,加入了必须有“编制”这一条款。

其次,想要获得购置税减免,那么消费者要首先买车,消费者需要自己先行垫付购置税,然后交上资料之后,等待凯迪拉克的回复,很多消费者一等就是半年的时间。而其中有相当多消费者的资料,在凯迪拉克看来是不合格的。因此没有给消费者购置税补贴,消费者还是全额缴纳了购置税。如果厂商能够先审核资质,不符合资质的也告知消费者的话,那么估计很多消费者压根也没想买凯迪拉克。所以这就是矛盾的两个关键点。

【3】最终导致凯迪拉克品牌口碑受损的原因是什么?

通过这件事,最终导致凯迪拉克品牌受损的原因是什么呢?首先,凯迪拉克进入中国市场不是一年两年了,而是已经很熟悉和了解中国的国情了。在中国,有大批的医护人员是没有编制的,但是凯迪拉克通过“编制”将医务人员进行区分,这着实伤了很多医务工作者的心,有一些医务人员就说,在抗疫前线,所有人都前赴后继,夜以继日的工作,为什么在凯迪拉克的眼里,有编制的就是天使?没有编制的就不是天使吗?

所以凯迪拉克这项针对抗疫人员购置税减免的政策出发点就是错误的。

其次,有数不清的医务工作者,是看到了凯迪拉克的宣传,才买了汽车,然后等待凯迪拉克的补贴。但凯迪拉克在之前没有提前告知是需要有编制,所以导致很多医务人员资料不能通过审核。这显然是凯迪拉克的过失,厂商的过失,让消费者来承担,这显然是不对的。

第三,凯迪拉克自始至终没有站出来给消费者一个答复,而是选择不了了之,所以消费者直接在网上开骂,说凯迪拉克是骗子公司。

【4】凯迪拉克是好心办坏事儿吗?

可能有人觉得凯迪拉克是好心办坏事儿,其实在我看来,凯迪拉克也没好心,甚至是一种想不花钱就能免费打广告的心态。在疫情期间,推出“抗疫”人员的购车优惠政策,很大程度上可以博眼球,换来极高的曝光。但是在具体的执行阶段,凯迪拉克漏洞百出,用“编制”对抗疫人员进行区分,4S店也为了多卖车,没有跟顾客说实话,有的消费者买车之后半年等不来补贴。这样的操作,让原本品牌形象就不高的凯迪拉克,直接跌到谷底!

有句话说的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不管任何时候,“抗疫”人员都是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是一群勇敢的逆行者。不是凯迪拉克用“编制”来进行区分的,更不是凯迪拉克如今这种态度。如果凯迪拉克有诚意,那么请把针对“抗疫”人员的优惠政策执行到位,如果没有诚意,也别拿“抗疫”人员当成自己宣传的手段,凯迪拉克的现在这样的做法,真叫人感到恶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