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割次世代青年的心头所爱 索纳塔这一次稳了

2020年11月30日 17:54:02
分享到:
来源:

生活在娱乐化、碎片化阅读的时代,每每翻开微博热搜,榜首几乎都是某明星晒了一张自拍照,某偶像又表达了某个惊世骇俗的观点。充斥着娱乐内容的版面不禁让人感叹,“偶像”们生活在了一个“粉丝”众多的年代。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让偶像活跃在荧幕的同时,也深入我们的生活之中。无论是舞台上跳着炫酷舞步的俊男靓女,还是路边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的煎饼摊主,都能收获自己的粉丝,作为现代生活最离不开的代步工具——汽车,同样需要它的忠实粉丝和狂热用户,而能紧紧抓住受众心中的事物,有一种共通的特质,那就是“颜值”。

颜值即是正义

或人或物,想要在别人的脑海里留下深刻记忆的前提,就是你得先给别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还记得福特蒙迪欧马丁脸出世的那份惊艳,而宝马双肾格栅的那种独特的辨识度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时代变了,那个只靠“皮实耐用”的时代已经与我们渐行渐远。

汽车这种物件,在诞生最初的近百年里,几乎都是为迎合男性的需求而设计的,充满力量感,机械感和速度感。即便是外观足够个性,足够优雅,也因其操作的复杂性而让许多女性望而却步。直到近十几年来,自动挡和转向助力的普遍应用,让开车变成了时尚年轻男女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迎合这群新兴消费者的审美,汽车外观设计的地位也随之提升。

颜值,是留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是衡量这台车是否属于年轻人的首要因素。

什么样的外观算是高颜值,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衡量标准,但并不是说外观就没有办法比较。设计感,也许能成为一台车的外观设计是否用心的衡量标准之一。

感性运动,让颜值有温度

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一台符合年轻人审美的车,应该具备“跑车气质”,也就是我们常见的“长车头,短前悬,矮车身,大轮毂”。

比如之前被大家热捧的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正是拉长了车头的视觉效果,让比例更加协调,又采用了19寸的超大轮毂,才有了“动的感觉。再比如这一代的本田雅阁,则是采用贯穿式腰线,拉长了整个车身的视觉效果,又采用了溜背设计,把车头的线条凸显出来,以满足运动化的审美需求。

而早在第八代索纳塔惊艳亮相时,就以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惊呆了当时无数追求时尚动感的年轻消费者。而到了第十代,索纳塔的颜值又提升了一个等级。 虽然索纳塔不可能解决B级车最根本的问题——发动机前置,但可以尽可能地让车身设计更加动感,在路上有更多的回头率。

这一次,索纳塔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的设计语言,官方中文的称谓为感性运动。但Sensuous这个单词本意是肉感,性感。所以我觉得,工程师更想体现的是人体美与机械美的结合,让观众能感受到自然与工业的结合,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

现实中往往需要在实用性和美观性之间找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这是对工程师的最大考验。

第十代索纳塔不仅在车头上进行了加长,采用了长腰线,又将车身整体降低了20mm,将前悬缩短了20mm,还配备了19寸的大轮毂。运动元素尽显的领克03凭借着自己的运动套件加装吸引了年轻人,同样老成持重的红旗也在往运动化外观的方向发展,索纳塔运动化的外观元素也在第十代车型身上尽数体现。

每一个元素都在讲述

要说外观细节上,可能“灯“这个元素更容易引人瞩目。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灯厂奥迪”。尽管有些调侃的意味在,但无疑奥迪也通过这样的方式,好好为自己家做了一波推广。

第十代索纳塔就采用了渐变式日行灯与镀铬饰条连接这种设计方式。要说这种设计多么超凡,那谈不上,但这种新颖的方式,很容易给那些追求潮流的年轻人们洒下种子。

市面上B级车采用19寸轮毂的案例并不多,考虑到生产成本问题和舒适度取向问题,很多车厂不得不向市场妥协。第十代索纳塔很明确自己的运动的外观取向,采用了19寸的大轮毂,压缩了翼子板的宽度,加上低扁平比的轮胎,运动氛围格外浓厚。至于舒适性什么的,那就交给悬架和轮胎解决吧。

车的侧面采用了溜背的设计,所谓的溜背,就是将C柱的交汇点大幅向后移动,让车尾显得小巧俏皮,线条更加平缓流畅,这样更能凸显出高级的运动气质。近几年很多品牌大量采用溜背设计,为的就是加强自己的运动基因,就连SUV都要“COUPE“起来,可见溜背在圈里有多热。

关于汽车尾部,往高想想,林肯MKZ保时捷Panamera奥迪A8,往低想想比亚迪秦传祺AION,是不是都特别有辨识度?晚上一眼就可以看到那个最亮的仔? 第十代索纳塔的车尾部分采用的是贯通式的尾灯设计,暮色下的尾灯,也能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每个年龄段对于外观的审美均有不同,我们所谓的年轻人,他们的审美不同于中年的实用与稳重,对运动、时尚的设计尤为青睐,也让现代这个站在亚洲时尚前沿的汽车品牌,有了可以发挥的长处。相比于同级别的购车优惠和福利政策,索纳塔首付1.99万和3期0息的分期政策让年轻人在买车之余在其他消费方面有了更宽裕的选择;而8000元的置换补贴、4000元老车主补贴等优惠让更多的老车主紧紧的围绕在索纳塔的身边,继续享受着北京现代精心的的售后服务,相比于80,90年代,新的时代下良好的福利和宽松的政策更能撬动年轻人的消费热情。

如何与年轻人相处,收割次世代青年的心头所爱,无论是一直延续家族传统略带改款的的宝马,还是辨识度超强的灯厂奥迪都在努力诠释外观的设计美学,而北京现代的第十代索纳塔给出了又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