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些名车做到了“闻名于世”和“失败”并存?

2020年11月30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的发展过程中,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改造变化。直到现在,汽车的改造技术也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着的。随科技的发展而发展早已经成为了很多行业发展的要求和需求,汽车行业也是如此。

但是,随着近些年汽车行业的发展进步,也产生了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很多车主都在挑选汽车品牌上就已经非常眼花缭乱了,更何况还有汽车的装饰品以及汽车保险、汽车保养等等一系列与汽车相关的产品。所以,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放弃买车,因为价格贵,更因为麻烦。

这仅仅是一小部分人,还是有大多数人喜爱汽车,并且对汽车有很深的研究的。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成功的汽车有可能并不会引起极大的关注,因为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但是相反的是,一旦汽车研制失败,就会受到极大的关注。历史上就有这样一款车,同时做到了“闻名于世”和“失败”并存。

信息化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流动性,一旦这个热度过去,就几乎很短时间内就会被大众所遗忘,但是德罗宁的DeLorean DMC-12绝对是一个意外。

约翰德罗宁是一个典型的理想主义者,早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他就开始产生了一个念头:“造出一辆真正属于未来的汽车”。1976年,他的汽车完工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做到了。因为那就是未来汽车该有的样子,而在当时,主流的汽车却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的。

虽然当时的主流汽车也和现在的汽车一样,各具特色,但是德罗宁的未来汽车气息却依然能够在几百甚至几千种汽车当中之间脱颖而出,并且让人干净这辆汽车几乎完全不属于那个时代。仅仅就靠样车,德罗宁就从美国好莱坞巨星那里得到了一大笔投资,1981年,这辆汽车正式开始量产,当时每辆车的价格高达2.5万美元。但是却很多人都愿意支付如此高昂的价格买下这辆汽车,更甚至有人愿意多花一万美元,只为了能够买到这种汽车。

故事的前半部分似乎完美,但是汽车作为一个消费品,外观的设计仅仅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环。动力、舒适性、生产管控以及后期的维护等问题全都是设计的重点,而这些,恰恰就是德罗宁的DeLorean DMC-12失败的地方。

糟糕的生产线使得这款汽车交付期一再拖后,直到样车完成六年之后,才开始正式发出量产,并且价格也是十分昂贵的。再而,这款汽车的车门提升了汽车本身的重量,尽管这样,设计者仍然选择了雷诺的V6发动机,使得这辆汽车的最高时速只能够达到175km/h。

这辆车引起了媒体极大的关注,短短几年,曾经赫赫有名的DeLorean DMC-12就被媒体伤的体无完肤,最终公司只得以破产收尾。但是这辆汽车还是为后面的汽车研造很大的基础,因此它又是十分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