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为24.59万元/全系2.0T!全新大众途观X该怎么选?

2020年11月30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

十年前,大众集团带着旗下全新紧凑级SUV——途观来到国内市场,并迅速抢占国内市场,成为该级别SUV车型的领头羊位置。十年后,途观车系摇身一变,在现款途观L的基础上,又衍生出轿跑版本——途观X。

上汽大众的目的很明显,途观X出现的目的就是为抢占那些更年轻的消费群体,从而让途观车系的潜在用户范围更广。全新大众途观X于11月9日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为24.59-30.59万元,共推出了5款配置。虽然作为途观L的衍生车系推出,但途观X则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即使从车头看上去,与途观L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那么,全新上市的途观X该如何选择?

车型亮点

外观部分,途观X率先采用了全新一代途观的设计语言,这也因此让它与现款途观L有着明显的区别。更具运动化的熏黑进气格栅,配合两侧往后延伸的大灯灯眉,看上去有着十足的时尚感与运动感。车身侧面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车顶往后延伸至尾灯的溜背造型,给车身侧面一种圆润、饱满的观感。至于尾部设计,在细节上也是颇有亮点,比如贯穿尾灯的黑化饰条,类似兰博基尼Aventador的“鱼骨”尾灯,以及后包围的贯穿式反光条,都充满了一股运动、年轻化气息。

途观X的内饰依然与途观L基本保持一致,整个内饰布局充斥着熟悉的大众风格,但方向盘更新了全新造型。扁平化的logo配合加上钢琴烤漆面板的按键区域,看上去更符合现代化的新潮。功能性方面,全新配备的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内置车机系统还支持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的连接,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真皮方向盘、语音控制系统、GPS导航、车联网以及后备箱12V电源等重要配置。

途观X定位为中型SUV,它的三围尺寸为4764/1859/1628毫米,轴距为2791毫米。与途观L相比,途观X的车身加长了52毫米,车高提升了45毫米,轴距则保持一致。这样一来,相同的离地间隙,则避免了途观X的后排头部空间,不会因为车顶的溜背设计而打折扣。

动力方面,途观X全系搭载的是2.0T动力,但有高低功率之分。其中,2.0T低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千瓦(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高功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162千瓦(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通过之前试驾途观L可以证实,这套2.0T+7DCT的动力组合在换挡平顺性上还是表现不错的。

全新车型配置对比

综合来看,途观X的基础配置保持了该有的全面性,全新都提供了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以及自动空调等重要功能。而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箱、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四驱版车型还提供了运动、经济、标准/舒适、雪地以及越野5种驾驶模式,以此方便驾驶者应对不同路况的行驶场景。

推荐车型:330TSI两驱尊崇旗舰版

综合几款车型的配置对比,我们最为推荐27.59万元的330TSI两驱尊崇旗舰版车型。首先,作为两驱版车型的顶配,该车型比低一档的330TSI两驱旗舰版高出了1.6万元,但配置上却多出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记忆、矩阵式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大灯和车内氛围灯(30色)等一系列配置,其成本要高出原本的1.6万售价。

此外,330TSI两驱尊崇旗舰版相比四驱版本,虽然少了更强劲的动力和全时四驱系统,但价格上相比四驱尊崇旗舰版车型却便宜了3万元的价格。而且途观X作为城市SUV车型,越野功能实用性并不大,而2.0T的低功发动机作为日常通勤代步,也完全够用了。从性价比角度说,330TSI两驱尊崇旗舰版是最值得购买的。

总结

可能很多人都了解,上汽大众此前因为“中保研帕萨特”事件,受到了不小的冲击。究其根因,这其中与大众在国内的经营实力有着绝对的关系。与势头强劲的造车新势力不同,大众品牌作为传统造车巨头,推出产品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追求利润最大化。但是,过硬的产品力往往是稳固基础消费者口碑的前提。这种以安全问题来“轻视”消费者的不正当行径,终究会遭到消费者的唾弃。不过,车企的思维显然不是“傻瓜”,上汽大众若想重新建立往日良好的口碑,依然需要不断推出可靠的产品,依靠过硬的产品力赢得“尊重”。试问,途观X会成为上汽大众重拾消费者良好口碑的“趁手武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