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电动化战略ID.4 姊妹双车亮相广州车展

2020年11月30日 18:38:02
分享到:
来源:

显然今年广州车展对于大众而言最重要的车型就是ID.4,这也是大众品牌下一阶段将要主推的车型,同时也代表着大众开始将新能源车型放在燃油车型之上的推广位置。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纯电动ID.家族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批车型,ID.4此前已经正式发布了中文名称——光荷4.X,在一汽大众旗下被命名为大众ID.4 CROZZ,而在上汽大众旗下则被命名为大众ID.4 X,两车着重以创新技术向中国消费消费者呈现了大众汽车的未来发展方向:纯电动、全面互联及碳中和。

​​

​​

从设计方面看,ID.4的设计使其拥有流畅、动感的外形及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灯光则成为了另一个重要的设计元素。光不仅代表能量与电力,同时也是温暖与安全的象征。ID.4体现了“灯光是新的镀铬装饰”这一设计理念:前、后标徽均采用发光设计。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和3D LED尾灯能够以动态效果欢迎驾驶员或与驾驶员告别。而位于挡风玻璃下方的ID.Light灯带,能够以不同颜色、不同位置的直观灯光效果,为驾驶员提供多种情况下的信息反馈与支持。

​​

​​

大众ID.4 CROZZ更偏向海外版本,“光语律动”设计语言让这款新能源汽车的造型跳脱了以往认知中的那种新能源汽车设计,看起来会更加像一款燃油车型,不过在精致感和潮流感方面,依然非常突出。大众ID.4都采用了发光的LOGO和灯带连接两侧大灯,不过ID.4 CROZZ的灯带没有进入大灯轮廓内,而ID.4 X的灯带则是延伸到大灯内部,看起来会有一定的区别。不得不说,连同LOGO一起发光的设计比较新鲜,这也是让这两款车更显潮流的地方之一。

​​

​​

大众ID.4 CROZZ和大众ID.4 X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大灯下方的导风槽装饰,大众ID.4 CROZ采用了分体式独立的设计,而大众ID.4 X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两种造型辨识度都非常高,只是大众ID.4 X更偏向个性一些。

作为重点,尾灯上面的大众LOGO车头那个一样是可以发光的,这也是它作为新能源汽车身份的一个重要标志。大众ID.4 CROZZ的刹车灯更偏向矩阵式小方块,而大众ID.4的刹车灯更偏向线条感的LED灯带。

​​

​​

依托MEB平台所提供的创新技术,ID.4使用了全新的E3电子架构。E3电子架构可为智能在线服务和驾驶辅助系统提供更强大的计算能力,该项先进技术将确保更安全、更方便且更舒适的出行体验:如包括触控及自然语音控制、AR 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等功能在内的直观人机交互界面,以及IQ.Drive L2+级驾驶辅助。此外,ID.4还将支持远程更新功能。

​​

​​

MEB平台还可充分发掘纯电动汽车的优势,ID.4因此具备强劲高效的电驱系统,宽敞的内部空间和灵活的直流或交流充电方案。置于车辆底部的可扩展电池可以提供最高超过550公里的续航里程。

放眼未来,MEB平台所使用的模块化概念可方便地满足消费者对尺寸和车身风格的不同需求。大众汽车将依托ID.家族产品引领电动汽车的发展:至2023年,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推出8款ID.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