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越开越省钱的纯电动SUV?我来帮你算笔账

2020年11月30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

文/MT

最近开幕的2020广州车展上,沃尔沃汽车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正式上市,在XC40代言人华晨宇的高人气助攻下,XC40 RECHARGE成功登上了广州车展纯电动舞台的C位,也正式推开了沃尔沃汽车纯电新世界的大门。

安全、性能和智能

作为沃尔沃开启纯电世界的首款产品,沃尔沃XC40 RECHARGE搭载了71kWh的电池组,能为其提供了420km的NEDC续航,足够满足日常远近出行的需求。而其产品本身亮点其实可以大致总结为三点:安全、性能和智能。

主动安全方面,沃尔沃全系车型良心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就不多说了。在被动安全上,XC40 RECHARGE的车身竟然罕见的采用1600Mpa强度的硼钢、铝合金等超强度材料,来确保车身刚性及车内乘员安全。而针对纯电动车的电池安全问题,XC40 RECHARGE还重新设计了溃缩区,采用电池包笼式高强度铝框架,可有效减少碰撞对电池包产生的影响,保证电池安全,可以说对于纯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在这台车上你完全不用操心。有“沃尔沃”三个字做背书,对于安全问题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至于性能,XC40 RECHARGE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输出功率可达到300kW,峰值扭矩达到了660牛·米,所以这台都市豪华纯电SUV破百的时间只需4.9秒,相当迅猛,可谓跑得快,操控稳。

而XC40 RECHARGE的智能,则体现在其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不仅在安全性、稳定性、开放性、兼容性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而且针对中国用户使用习惯,还集合了华为、天猫、高德地图、科大讯飞、腾讯等业界知名服务伙伴的软件支持。

比如,像采用的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可以识别主副驾驶双区域语音,准确理解用户意图,在任何场景下都可随时唤醒,相当智能且实用。

作为一部好开又好用的智能纯电动车,我们当然还得考虑到价格问题,那么现在问题来了,35.7万买一部 XC40 RECHARGE 究竟值不值呢?虽然产品力足够优秀,但除去产品力本身,我们还要看服务,优质服务也是豪华品牌另一大核心竞争力。

官方直售模式,专属VIP体验省时、省心、省力

巧的是,对于XC40 RECHARGE,沃尔沃恰好也准备树立一个服务典型,其实沃尔沃官方直售模式在XC40 RECHARGE身上并非是第一次,此前在最美旅行车沃尔沃V60上也是采用了官方直售模式,这次又把这种模式放在XC40 RECHARGE身上,可见在XC40 RECHARGE对于沃尔沃同样意义非凡。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 袁小林

采用这种创新的官方直售模式,为消费者带来的好处有很多,简单总结一下。1、官方直售,全国售价足够透明,不用货比三家;2、线上选车、线下试驾、移动支付、交车服务四步购车,省心省力;3、全程一对一的VIP专属服务,售前售后沟通更扁平直接;4、线上线下融合,资源配置更优,交车速度更快。

这种官方直售模式的最大特点其实在于其标准化,车型定价透明,由专属VIP直售顾问负责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消费者看车、咨询、订车等内容,都在线上达成。对准车主们来说,心动了之后只要上官网找VIP直售顾问咨询,然后下单或者约时间线下试驾就完事了,最后线下完成提车环节即可,大大节省了整个购车过程中的繁琐环节,这才是新时代豪华纯电车主们应有的尊贵体验嘛。

灵活的金融方案,实实在在的省钱

另外,对于一部分面对XC40 RECHARGE心动不已、但暂时还在打拼路上的准车主们,沃尔沃还有一个灵活的购车金融方案可选择。

首先增购或置换XC40 RECHARGE,最高可享受15,000元补贴优惠。而直接购车的话,则可以享受零月供服务,如买XC40 RECHARGE可以首付 50%,一年后再支付剩余 50% 尾款。即首付 17.85万,剩余 17.85 万一年后支付。这个金融方案按照最新基准利率 4.35%来计算,消费者买车至少可以节省 4200 元左右的利息。

此外还有零利率优惠金融方案 ,买车最高可享受三年 0 利率。选择这条金融方案,在买车时最高可贷 8 万元,即首付 27.7 万,可以贷款 8 万享受三年免息政策,如果按照最新基准利率 4.35%,这三年消费者至少可以节省 6000 元左右的利息,相当省钱呀。

首任车主五大终身免费服务,省钱更贴心

不过,如果你以为购买XC40 RECHARGE省钱的都在这儿了,那可远远不止。沃尔沃XC40 RECHARGE针对首任车主的五大终身免费服务再了解一下?

第一、覆盖全国的终身免费充电;第二、终身免费流量;第三、终身免费保养;第四、终身免费质保;第五、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其中,覆盖全国的终身免费充电相当给力,使用纯电动车本身成本相比油车已经很低,再加上终身充电免费,几乎可以做到养车不花车。而这一项沃尔沃的具体政策是每月可免费充电 15 次,总电量不超过 1000 度,这么算下来每月免费的续航里程超过6000km,这个里程数足够你从上海到广州跑两个来回,用是几乎不可能用得完,可以说沃尔沃这项免费服务相当有诚意呀。

另外,按照现在一线公共充电桩两块钱一度电的标准计算,满打满算,消费者每月最多可节省 2000 元的电费。相比燃油车则省的更多。按照日常出行使用需求来算的话,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大约可省47,766元。

至于流量免费流量看似是个小数,但流量对于智能汽车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首任车主所有的车机流量终身免费。根据手机的习惯,40GB/月的上限,每月车主可节省73元左右的流量费,十年下来大约可省73×12×10=8,760元。

而终身免费保养服务,XC40 RECHARGE 的空调滤清器为 375 元一个,刹车油为 170 元每升,再加上每年大约340元的基础保养项目,以十年用车为周期,免费保养又可节省 375×10+170×5+340×10=8,000元。当然如果相比同级别燃油车,保养费用就省得更多了。

最后,像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等对于车主们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无非也是在已经省了这么多金额的基础上,继续省省省。比如,道路救援的具体费用是看路程远近,日常抛锚一次救援的费用至少也得需要几百块,即便一年一次,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的费用也得省个大几千块。

总结

如果XC40 RECHARGE 的使用周期是十年计,即便我们只计算首任车主的五大终身免费服务省下来的费用,金额也有将近十万元之多。这还不包括金融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省钱,以及官方直售模式给准车主带来省时、省心、省力的尊贵体验。回到开头的问题,买一部 XC40 RECHARGE 究竟值不值?我想你心里应该已经有了答案。

对了,最后再提一嘴,买XC40 RECHARGE的盲订用户,还可加享一年的一键加电服务,再算下来这一年不仅又省下了一个五位数的费用,还节省了不少时间精力成本。

可以说,买一台 XC40 RECHARGE几乎就是用车、养车“零成本”!用得越久,买车的成本就摊得越薄。不难看出,沃尔沃真的在通过各种免费服务,以最大的诚意让利于消费者,最终让消费者体验到的不仅是豪华品牌的服务,更享受到了切实的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