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气满满的二次元破壁!让年轻人种草的"来福酱",到底有何魅力?

2020年11月30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近两年国内车市已经不再是"万物皆可SUV"了。

随着SUV车型热度到顶,国内汽车市场关注度从单一转变为更多元化的品类,从很多车企新近推出的车型就能看得出。家轿产品热度回升,家用型MPV市场变火,还有连一向认为在国内水土不服的旅行车、猎装版本也越来越多,这些种种细节都在说明这个市场正在走向都多元化,车迷该欢呼了!

当然,这也因为年轻一代逐渐成为国内车市的消费主力,一方面,他们对汽车的要求更加挑剔,不仅要现实层面的功能性,还要得到精神上的加持,或许放在以前是"矫情",但如今真的习以为常;另一方面则是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年轻一代在"买买买"方面更加理性,不会人云亦云地追求某一种车型,会更考虑自身需求作决定,这也能解释为何SUV以外的品类为何火了起来。

种种迹象来看,消费主力"更新换代"了,年轻用户也"更难伺候"了。但最近,有一款车型备受关注,热度持续高涨,它就是上个月在武汉车展首次亮相的东风本田LIFE,作为一款纯正日系血统的车型,LIFE是HONDA旗下的功勋车型,而东风本田这次把这款原汁原味的车型引入,融入了中国本土元素,还为它取了一个个性化的昵称——来福酱。

事实上,这款新车目前还未上市,就已经让很多年轻买家种草了,这款"来福酱"到底有何魅力呢?

情怀、底蕴足够深厚,年轻就是LIFE、LIFE就是年轻

首先,"来福酱"的精神内核就吸引了年轻人的关注,翻一翻本田LIFE在日本本土的历史,你就会发现这款身形小巧的车型,原来情怀和底蕴如此深厚,一看就是"有故事的人"。

LIFE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Honda N360,其诞生于1967年,是Honda的首款乘用车产品。随后在1971年,接替N360的LIFE面世,传奇历史开启。LIFE的历代车型都延续实用、年轻化的理念,更是Honda对乘用车的设计精髓——功能性的最大化,即便再小车身,也能做到应有尽有,这也正是日本K-Car的思路。

事实上,LIFE也是日本开启K-Car历史的重要推动者,而且作为一款JDM车型,LIFE系列呈现出了对经济适用的极致理解,不冗余不简陋、一切都"刚刚好"的经济适用男标准。而这种精神内核,也只能在LIFE这种有对应历史的车型身上才能体现,无法复制,成就了一种独特。

而年轻化并非简单的口号、设计和配置等堆砌,而是从内而外的品牌内核和底蕴的传递,LIFE拥有纯正的HONDA血统、以及风靡全球车迷的JDM底蕴,在年轻人、特别是车迷心目中的地位非同一般,给人强烈的心理暗示——年轻就是LIFE、LIFE就是年轻。

精致、实用有乐趣!东风本田LIFE一点也不"套路"

当然,对于挑剔的年轻人来说,解决了精神层面只是搞定一半,一款车型如果只卖情怀、不求品质,终究只是"套路"。而东风本田LIFE不仅有情怀,而且更符合年轻一代追求的高品质用车生活,在产品力上达到精致、实用、富有乐趣,完全不"套路",也符合如今消费升级的环境,满足用户追求高品质汽车产品。

作为Honda纯正血统的传承者,东风本田LIFE身上秉承了本土精致、实用的设计理念,例如通过"MM理念"(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造就东风本田LIFE同级领先的车内空间利用率和多变的优势,而且精巧的魔术座椅、储物布局让人惊艳,在账面数据上看不到的机关设计,就像一个大玩具一样,新鲜又好玩。

而这款来自日本的"小正太"车型,在设计上也非常抢眼球。设计正如其"来福酱"的命名一样,元气满满的二次元破壁,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这款新车的年轻活力。

而且东风本田LIFE从内到外的各种做工和细节都经得起考究,像萌趣的LED大灯组、精美的16寸铝合金轮毂、SPORT版本的运动前唇及尾部扰流板、运动魔术座椅及储物空间的巧妙设计、CROSS版本的黑色后视镜,以及做到了真正的A柱后移、加大面积的三角窗和前风挡最大化减少盲区。这些细节都展现出东风本田LIFE的魅力。

不仅如此,东风本田LIFE还有更多的Honda技术加持,比如说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从目前来看,东风本田LIFE身上的不少高新配置,都很可能会刷新国内A0级轿车的最高标准,有望在安全性和舒适性上有非常大的拔高,很好地满足年轻一代对高品质汽车产品的需求。

钟述:

可以说,东风本田LIFE无论从精神内核还是产品力上,都有让年轻一族种草的实力,让很多人发自内心地喜欢上这款新车。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东本第一次导入JDM车型了,像之前的INSPIRE、ELYSION一样,东风本田这次引进LIFE,也再次将原汁原味的本土车型引入中国,也展现出对年轻消费者的诚意,真正走进他们的心,读懂他们的需求,只有这样才能打磨出感动用户的产品,这次,东风本田跟中国最挑剔的这帮年轻用户又走得更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