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没上市就火了,2022款全新思域,“狠”在哪?

2020年11月30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

周,美国某流媒体平台曝光了一组,下一代全新本田思域的概念车图片,模样非常接近量产状态,瞬间抢占了各大网站的首页焦点图。在车载君的微博中,大家的评论互动也相当积极,不得不感叹,“神车”的流量果然非凡。

但更夸张的是美媒,毕竟这款车还未上市,具体信息也没透露太多,但《MotorTrend》的媒体老师却直接表示:下代思域或将继续保持着紧凑级车标杆地位,卡罗拉、轩逸想要实现逆袭很难,因为前者的功能性越来越强大了。

简单说说在中、美紧凑级市场思域的形象。在美国,思域是口碑和销量的双标杆,霸占了许多美媒的“最佳紧凑级车”称号,从设计、空间到动力,能和它同样全面的不多,一直压制日系同门卡罗拉和轩逸,德系的速腾不太成气候,伊兰特的主要卖点还是性价比和时髦的设计。

但在国内,消费者的包容度显然更高,德、日、韩系百花齐放,朗逸、卡罗拉同样受换欢迎,而且销量冠军被轩逸把持,由于动力强劲,口碑传播中又有炸街的元素,售价上,思域的定位要略高一些,更像是年轻用户顾家与潮流之间的时尚单品,追捧者也不少。

神车再升级,全新思域又得到了哪些进化呢?

风格并非向雅阁靠拢,

保持大空间才是年轻的秘籍

有许多朋友说:全新思域长得越来越像雅阁了。实际上,尽管相比现款,它的车头设计语言比更加简约了,但整个车的线条还是透露出了动感的味道,堪称是大气与运动的结合,跟稳重的雅阁还是有区别的。

从车身侧面来说,全新思域更多借鉴了讴歌TLX的元素,包括:长车头、黑色的轮毂和车尾下滑式的曲线。

当然,在设计更加精神、协调的同时,保持大空间才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日系的紧凑级车近几年一直在走年轻化路线,但换代后,卡罗拉的后排空间却有些缩水,马自达3(昂克赛拉)向来一般,而轩逸虽然宽敞,可在动力上,它又提供不了太多激情。

可以看出,全新思域在尺寸上是有所增加的,如果后排空间得到优化,它将继续保持着更加全面的表现(事实上,本田的MM理念也从未让用户失望)。

至于动力系统,官方并没有发布太多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全新思域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手动挡车型被取消,账面参数和燃油经济性会有所提升,混动版本应该不会在思域上出现,因为本田已经有了INSIGHT(北美在售的一款混动轿车),定位有所重合。不过,国内可能会有,毕竟享域、凌派都有混动版了。

另外,全系思域将在明年春天正式亮相,售价和现款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值得期待。可以说,美媒点赞的主要原因还是,全新思域在保持靓丽设计的同时,依然保留了空间的实用性,但关于内饰,他们还是有分歧的。

内饰设计惨被吐槽,TYPE R动力成迷

车内部分,全新思域的好评度就没那么高了,《MotorTrend》编辑部呈两种观点:部分老师觉得,新车将提供更大的9英寸触控屏幕,整块的全数字仪表,还有可能标配本田安全超感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科技感提升明显。

但另一些老师却觉得:新车的内饰在造型上突破不大,贯穿式的“假出风口”甚至有些撞脸大众奥迪,缺乏新意。而且,液晶仪表和触控大屏等都是时下比较常见的,算不上特别惊喜。

老实说,相比第8代、10代内饰的颠覆性,全新思域的内饰设计师确实有些偷懒。

更大的谜题还有性能版TYPE R车型,它采用了全新的底盘,悬挂结构也经过重新设计,底盘的刚性也会有所提升,以便更激烈的驾驶。同时,新车还将提供自适应悬架,预计整个驾乘感受会有明显提升。

但大家显然更关心动力系统,官方目前还没有公布。现款车型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6PS,实际表现已足够让人满意了。但有消息说,全新TYPE R或将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形式和讴歌NSX上的那套类似,只不过发动机排量会有所降低,并提供四驱系统。

如果属实,那么全新TYPE R未来将开启传统性能车,动力系统的新尝试。

总结:毕竟距离正式发布还有段时间,全新思域的具体信息比较少,但未上市就能火,关于这款顶流级车型,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