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大面积召回,2014年-2018年生产问题车占比超70%?

2020年11月30日 21:50:02
分享到:
来源:

依稀记得,在早些年,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车型,就是品质的代名词,旗下的凯越甚至一度成为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绝对一哥。然时过境迁,凯越没落了,英朗被三缸策略折腾得气喘吁吁,上汽通用别克,也倒在了质量关上。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2月31日起,召回2014年7月28日至2018年2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5至2018年款别克昂科威汽车,共计649357辆。

而召回的理由是:由于制动软管接头部位的密封性与整车制动压力不匹配,长期使用后可能导致密封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液渗漏,制动压力减少,影响车辆制动性能。此次召回,将为相关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制动软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这似乎看上去很有诚意,可细看接近65万辆的召回数目,还是细思极恐。要知道昂科威2014年-2018年累计销量为89万辆左右,换而言之,在当年生产的昂科威中,有接近7成为故障车!

有趣的是,在2016年,上汽通用开始陆续通知一批昂科威车主将车辆返厂维修,原因正是刹车软管鼓包漏油,该批次昂科威产日期在2016-1-19到2016-3-18,一共38786台。

值得注意的是,别克GL8也曾频繁爆出刹车软管鼓包的投诉,其中一位车主曾求助于媒体,经过努力,最终退车成功。

总而言之,昂科威的这次召回确实让人心惊胆寒,对于此事后续,阿贵看车将继续关注。

(文:G某人/审稿: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