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颜值在线,197匹马力油耗5.9?带你看风行T5 EVO

2020年11月30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

新颜值,新LOGO,风行新车动力油耗出乎意料。

近些年,思维局限成为了人们广泛讨论的话题,而所谓的思维局限,便是指人们被“本我”的限制。一个人的思维由他的成长环境,生活状态,性格趋向等影响后形成,这些条件往往是长时间下的潜移默化,所以才有了突破思维局限的苦难。某种程度上,汽车也存在思维局限,如某些百年品牌多年来做出不少经典车型,但却也被所谓的经典所限制,跟不上时代需求。

我们如今常常看到很多车型后缀带着Pro、带着PLUS,顾名思义,它们也都是其他车型的放大版,但依旧被原车型所局限。不过,在茫茫车海也有例外,那便是东风风行所推出的风行T5 EVO。EVO即Evolution进化,而所谓的进化,已经不是某些地方的放大,而是质的变化。我们常说,人如其名,车型在命名的时候,往往也都以车型产品特质为基础。此次,风行敢用“EVO”来命名车型产品,想必也有其独到之处。

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而风行T5 EVO也在此次车展上和消费者朋友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让消费者有机会全面了解到它的进化之路。

要说风行T5 EVO的进化,那么看到它实车的第一反应,无疑是外观设计上的全面升级。得益于东风风行全新的“锋动力学”设计理念,采用了仿生学设计的风行T5 EVO整个宛如万兽之王,像极了代表着运动与力量的雄狮。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上造型犀利的LED灯组,在视觉上给消费者带来了强烈的冲击效果,视觉张力十足。

车身整体呈前低后翘之势,侧面流畅的线条设计,尤其是贯穿车身的笔直腰线与轮拱突出的线条,更是让它看起来更有运动感和力量。这种极具年轻潮流的外观设计,在过往东风风行的车型产品上并不常见,可以说是一次不小的创新和突破。目前来说,市场上年轻化做得最好的莫过于领克长安两家,此次风行推出极具年轻化的风行T5 EVO,想必也是对于年轻消费者市场有着更为深远的布局。

除了创新性的外观设计,风行T5 EVO的内饰部分也得到了进化升级。进入车内,红黑双色的内饰色彩直接给到视觉上的冲击,红色意味着激情与运动,这样的色材搭配也极为契合风行T5 EVO整车的气质。作为一款运动车型,平底三辐式的方向盘也不可缺少,方向盘6点方向上的两块红色饰物,让用户在驾驶时有种开着超跑的感觉,仿佛一键按下便疾驰而出。

双连屏的液晶屏设计极具科技感,搭配挡把处钢琴烤漆质感的台面,让内饰部分在运动之余又不失精致的豪华质感。风行T5 EVO外观内饰所带来的双重视觉享受,也无愧于它“中国第二好看SUV”的称号。

过往,国产车型的发动机一直是消费者的顾虑所在,动力不足起步太肉的问题也极大的影响了用户的用车体验。对于风行T5 EVO而言,既然要进化,那自然要做到由内而外的全面升级,发动机方面肯定也不能放过。此次,风行为T5 EVO搭载了沈阳航天三菱最近开发的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197马力),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的则为世界10佳,DCT变速箱。在动力总成上,一改过往国产车动力不足的毛病,针对汽车心脏的全新升级,也让风行T5 EVO真正意义上完成了进化。值得一提的是,首批用户的用车反馈中,油耗竟然最低可以去到5.9L/100Km,简直让人难以相信。

作为一款历史性的车型产品,风行T5 EVO的进化不仅仅是和对于车型本身来说,在某种程度上,它也代表着东风风行品牌的进化。首先,针对年轻市场消费者所推出的全新“锋动力学”设计理念是东风风行极具历史性的突破。其次,风行T5 EVO首次以“劲狮”车标与世人见面,全新车标的出现,也意味着以风行T5 EVO为代表的全新产品矩阵,在未来将与广大车友们见面。以Evolution为名,此次风行T5 EVO的进化可谓是具备着多重历史色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