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名图搭载1.5T动力,能否成为北京现代的“救命稻草”?

2020年11月30日 22:14:04
分享到:
来源:

时隔七年终于迎来换代,新一代名图能否重拾昔日辉煌?又能否成为北京现代的“救命稻草”?或许从新一代名图自身产品力上能找到一丝答案。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新一代名图正式亮相。据悉,新车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内上市。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名图在外观设计上有比较大的变动。倒立宝瓶口状的前脸似乎与国产某山寨品牌车型相似。虽然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但没有索纳塔的运动气息,而简直是现代ix25的“翻版”。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名图与现款车型几乎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仍为2770mm。而车尾给人一种蠢萌的感觉,依旧采用倒C字形设计,同时车尾采用了大括弧式的贯穿式尾灯,给人一种为了趋于流行而过于浮夸的感觉。不得不说,在外观设计上新一代名图没有亮点可言,甚至可以说设计有些失败。

新一代名图在内饰方面,依旧采用了与索纳塔类似的设计,全液晶仪表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组成的一体式屏幕,同时搭配四幅式方向盘。在大屏普及的今天,新一代名图的一体式大屏并没多大“新意”。在配置方面,新车或将配备23项ADAS安全配置。

而更让人失望的是,新一代名图在动力方面不但没有提升,反而有所减弱。从动力参数来对比,目前在售的本代名图搭载了1.8L及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3马力、175马力。而新一代名图将搭载1.8L及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3马力、170马力。取消1.6T车型,换装1.5T发动机,新一代名图的此番操作或许是出于拉低售价的目的。但这样无疑会弱化名图在同级产品中的竞争力。

从产品自身来看,新一代名图在同级产品中并无明显的竞争优势。同时,名图背后还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做支撑,因此新一代名图想冲出重围,并非易事。何况,名图销量已连续几年萎靡不振,而今年以来名图销量更是凄惨无比,1-10月份累计销量仅2万辆,如此低的市场存在感,也很难进入消费者的选购名单。

虽然在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景涛的眼中,名图为北京现代的王牌产品之一。但从其目前极其惨淡的销量来看,称其为“王牌”似乎有些牵强。名图目前自身都难保,更别提提升北京现代整个品牌的销量了。而在产品力提升并不明显的情况下,新一代名图想成为北京现代的“救命稻草”,依然概率不大。

写在最后

新一代索纳塔上市后销量毫无起色,而新一代伊兰特上市首月销量虽突破8千辆,但不排除经销商铺货所需,之后销量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北京现代两款重磅新车投放市场后并未产生多大“浪花”。同样被称为“王牌”产品的新一代名图上市后,又能给北京现代带来多大“惊喜”?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