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企业不是慈善机构,价格越来越低怎样做到的?

2020年11月30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今天要聊的是我们出售二手车,一辆2013款斯柯达明锐,当年可是当红车型。当时的官方指导价14.96万,2012年9月上牌,表显里程6.9万公里,如今只要4万多。

外观设计

掀背

这辆2013款的车型看上去并不落伍,虽然没有现在主流的运动风,相反有点商务范。

远近光都是卤素大灯,近光带有透镜,改装我们的LED灯效果非常好。

整体尺寸为4569x1769x1462毫米,轴距为2578毫米,与当年的第六代高尔夫、速腾的轴距一样。

大众不同,斯柯达最迷人的就是它的掀背式后备箱。这种方式便于取放物品,尤其是大件。同时后备箱空间非常大,十分适合家用。

内饰设计

老气

老款车型往往设计比较稳重,当时最流行的木纹装饰是很多豪华车的标配,但现在看来有些老气落伍。

方向盘是塑胶方向盘,没有多功能按键,支持四向调节,由于原车主使用了方向盘套,因此几乎没有磨损。

拨杆式定速巡航手柄是大众斯柯达的通用件,加装互换非常容易。

传统的机械指针仪表盘,现在看来也说得过去,中央带有单色小液晶屏,显示界面和大众完全相同。

中央空调出风口上方有一个储物格,可以放一些零钱和票据,这种设计和大众途安、POLO十分相似。

斯柯达的车机其实和大众是一样的,只是面板略宽,背光换成绿色。这种单色液晶屏CD机,与现在的智能触控屏相比,真是两个时代的产物。不过由于尺寸通用,很容易改成安卓大屏。

这辆车支持双区自动空调,和大众的按钮布局基本相同,样式有稍许改变,背光换成了绿色。大众的内饰背光以橘红色为主,而斯柯达则是绿色。

现在很少有车会配烟灰缸了,毕竟吸烟有害健康。

这辆车搭载的是大众经典的1.6L四缸自吸发动机,匹配一台经典的爱信6AT变速箱,整个动力系统相当成熟可靠,维修保养费用极低。

非常传统的机械手刹。

座椅空间

后排较小

这辆车是皮质座椅,舒适度相对不错,但全部都是手动调节。

轴距只有2578毫米,所以后排乘客空间比较局促。后排有空调出风口,中央地板的凸起较高,对后排空间影响不小。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与前排相当, 还算不错。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再加上掀背的尾门,空间利用非常灵活,极其适合家用。

总结

怎样做到的?

这辆2013款斯柯达明锐8年之后再看,就会发现世界变得真快,消费者对于外观内饰的审美是日新月异。尤其是当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之后,明显能看出消费趋势的不同,从原来的商务稳重,变成了当下的年轻运动、个性鲜明。

不过,就做工品质而言,一辆外形时尚的全新车型不见得比一辆8年前的老车高到哪儿去。毕竟现在的新车价格要比当年的价格低得多,企业不是慈善机构,功能越来越多,价格越来越低,2013款明锐的官方指导价是12.2-18.2万,现在的2020款是9.99-16.14万,这是怎样做到的呢?关于这辆斯柯达明锐的驾驶品质、内部做工用料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