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逐鹿高端乘用车,中国人自己的BBA要来了?

2020年12月01日 07:31: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并逐步向高质量方向发展,自主车企的高端化道路似乎不可避免。业界普遍认为,目前自主车企首先要解决品牌的问题,推出独立高端品牌是一条重要的途径。具体来看,仅2020年内,就有多家自主车企宣布成立高端品牌,这一新的细分市场已呈现逐鹿之势。

1

东风:岚图

(自己单干)

7月17日,东风h事业部全新高端电动品牌在武汉发布,中文名定为“岚图”,已规划9款车型,自2021年起的3-5年,每年至少投放一款新车,未来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

其实,早在2019年4月,东风h事业部就已成立,未来其将使用东风雷诺位于武汉的工厂,该工厂的年产能为15万辆,发动机年产能5万台。

而在日前,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东风汽车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或命名为FREE)预生产下线。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可选增程式与纯电动两种动力系统,支持全轮驱动,配备空气悬架,整体造型非常犀利,该车已于11月6日完成首台白车身下线,本次属于整车的预生产下线。另据了解,该车将于12月16日首发亮相,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2

上汽:智己

上汽集团、浦东新区、阿里巴巴集团三方携手打造)

上汽集团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项目,在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后,如今也终于揭开面纱。11月26日,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已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上汽集团此前代号为“L”的高端新能源车项目正式落地,而阿里也顺利联合上汽集团造车,该项目将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

根据规划,智己汽车将于2021年1月在上海、伦敦、拉斯维加斯CES现场举办三地全球同步连线发布会,发布旗下全新高端汽车品牌。这场发布会还将发布新品牌旗下2款车型,分别为1款轿车和一款SUV。同年4月,智己汽车还将携3款产品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并开启旗下首款车型的预定。

有一说一,相比前面的东风岚图,上汽智己这名字确实拗口,和广汽埃安有一拼。品牌向上是必然,和上汽R品牌的差异在产品上不知会有什么样的体现,期待2021上海车展!

3

长安汽车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

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11月14日,长安品牌日期间,长安汽车宣布将与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以及高端产品,官方还发布了新的品牌LOGO和全新的品牌定位。

据悉,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了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不仅如此,此次发布中长安汽车还展示了方舟架构、概念车Vision-V,以及第三次创业以来的创新成果等。长安汽车表示在“推出科技新产品、突破储备新技术、构建组织新能力、共建开放新生态、顺应消费新升级”的“五新”支撑之下,未来5年将推出105款产品,其中包括23款新能源产品。

虽说是纯正国家队下场,规划的产品数量不少,但对比某大某驰新能源汽车,一上来就建十个工厂,规划十余款车型的大手笔,长安还是有些小家子气。这不是名儿还没取么,请各位大师帮忙看看?

互动:

新能源大势所趋,自主品牌高端智能化乘风而起。现在大家可以数数,还有哪个主机厂没搞过宣传的……今年好像所有的主机厂都吹过一道了吧……

上汽吹“智己”,广汽吹“埃安”,东风吹“岚图”,一汽吹“红旗”,吉利吹“浩瀚”,长城吹“坦克”,比亚迪吹“刀片汉”,长安吹“华为”,北汽吹“银狐”……全加上,还有哪个没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