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是怎样成为省心可靠的代表?

2020年12月01日 09:01: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环保脚步的加快,买一台混合动力车型,便成为了许多消费者的诉求,而混动车型除了环保之外,也为消费者省了油钱,当然前提是这台混动车型要省心可靠。

提到“可靠”“混动”等字眼,自然就跨不过丰田了,而#12缸年度车# 年度合资混合动力轿车,得主便是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虽说雷凌双擎进入国内的时间只有五年左右,但已经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肯定,广汽丰田毕竟是“混动世家”,其品控和技术都有口皆碑。

虽说如今市场上的混动家轿越来越多,但表现优秀的依旧屈指可数。那么,雷凌双擎缘何能成为我们心中的年度合资混合动力轿车呢?

首先是设计方面“老少通吃”,其实来到这一代车型,雷凌比卡罗拉更接近原版Corolla,其外观设计颇有张力,运动版车型更是攻击性十足。但细细品味,你又会觉得雷凌双擎的造型不像思域、昂克赛拉那般只对年轻人胃口,从侧面和尾部来看,雷凌双擎依旧表现出了家轿该有的大气。

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雷凌双擎的内饰进步不小,一方面它变得更有科技感、更时尚了;另一方面,它的做工和用料也有了提升。即便是偏向节能的双擎车型,这套内饰也能挑起你的驾驶欲望。

虽说造型上年轻化了,但雷凌双擎的空间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其座椅柔软程度适中,后排空间满足家用不成问题。不过话说回来,买雷凌双擎的年轻人估计没多少个会过于关注空间,前排的坐姿够不够低矮、车子是不是好开才是关键。

得益于TNGA架构,雷凌双擎拥有了更低的整车重心,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的悬挂组合,再加上偏运动的调校,保证了不错的操控性。

动力部分,雷凌双擎搭载1.8L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它的马力、扭矩数据虽说不是同级最强,但因为有电机加持,车子在起步时依旧轻快,常用的0-80km/h,深踩油门时动力都来得比较迅捷,推背感还算明显。

而且双擎车型的加速特性大家也知道,随着油门的深入,车子速度不知不觉就上去了,安静平顺,在城市道路日常代步是很适用的。

而如果说要比拼底盘功底,那么雷凌双擎也有底气,在我们的绕桩测试中,车辆车身姿态良好,因为重心低、转向精准、底盘稳健,所以在躲避桩筒的时候毫无压力。

至于大家关注的油耗方面,如果是驾驶风格比较偏激的消费者,那么百公里油耗基本在5-6L左右,而如果是正常或偏佛系一些驾驶,那么百公里油耗很容易就能压到5L以下。

总而言之,雷凌双擎的操控也许不是同级别最犀利的,但说它操控好完全没毛病,而除了设计和三大件之外,安全性配置也是它最大的优势之一。

2021款雷凌双擎,标配了八气囊,除进取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在安全性方面,丰田车型都比较有诚意,这点日系车企还是很会抓消费者心理的。

因此,“均衡”依旧可以用来形容雷凌双擎,这么一台有颜值、有操控、省心省油的双擎家轿,试问谁不动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