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奥迪Q5L和宝马X3,我更推荐你看看这台路虎发现运动

2020年12月01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

提及SUV车型,相信出现在大家脑海中的关键词,多半是笨重、动力响应慢、提速降挡不积极等等。但在试驾过路虎发现运动后,却颠覆了我对于豪华SUV的固有印象。在我眼中,这台SUV就是一个“灵活的胖子”,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你不在乎油耗的前提下。

动力充沛,油耗免谈

得益于路虎发现运动搭载的英杰力高功率2.0T发动机+48V轻混和9AT变速箱的协同工作,这台车可输出249匹的最大马力和365牛·米的峰值扭矩,并且在平顺性与动力响应上有着杰出的表现,油门响应跟脚且线性。如果你在100km/h高速巡航时还想提速超车,只需深踩油门,依旧能够感受到它源源不断的动力储备。

至于这台路虎发现运动的油耗表现,确实存在温柔驾驶和暴力驾驶完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结果的情况。不过,总不能“又想马儿跑的快,又想马儿不吃草”吧。毕竟充沛的动力是用燃油换来的,更何况能买得起路虎发现运动的车主,还会太在意油耗吗?

骨子里的越野基因,同价位车型无法比拟

当然,身为一辆拥有纯正血统的路虎来说,同样也搭载了全新升级的ATRS全地形科技,采用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以及由路虎全球首创的全地形“透视”技术和傲视同级的600mm涉水感应系统,兼顾便捷性和安全性,让全地形驾驶再无死角。要知道,像这些加持越野属性的配置,同样花三四十万买的宝马X3奥迪Q5L可是无法比拟的。此外,路虎发现运动还搭载了无线充电、WiFi热点、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等实用科技配置。

虽有7座,但更推荐5座车型

虽然路虎发现运动分为5座和7座车型可供大家选择,但是大家家里如果只有一个小孩,且没有日常用车刚需,选5座车型就够了。毕竟,想要在4597mm的车长和2741mm的轴距空间里布局7座,那么第三排座椅一定是用来应急的,要不然就是儿童专座,但是一般谁舍得把自己的孩子放在第三排呢?

屏幕数量并不等同于高级感

不同于大多数路虎车型,发现运动并没有遵循惯例,采用三块液晶屏来填充车内的科技配置。发现运动将原本全地形功能和空调控制区域,分别采用了两个旋钮而非液晶触控屏。将空调温度、风量、座椅加热通风以及驾驶模式等功能集成在了两个旋钮上,比起在触摸屏上操作繁琐的菜单选项,这样的操作方式不仅更加直观、便捷,而且在高级感上同样不输触摸屏。

不过,这台路虎发现运动真的是这么完美无缺吗?显然不是,比如说方向盘上的环形银白色镀铬点缀,虽然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但是在手感上略显硌手。

车尾设计低调 但辨识度极高

最后,要跟大家聊聊路虎发现运动具有辨识性的外观,该车依旧延续了此前路虎家族式的设计,尤其是C柱与D柱悬浮式的车尾设计。尾灯组造型变得更加扁平,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取消了尾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设计,取而代之的是隐藏式排气,而“奇瑞路虎”logo也采用了熏黑处理,从而让尾部整体看上去更加低调。此外,在色彩方面,全系车型均可在雪山白、冰川白、火山黑、丹霞红以及海湾蓝五种色彩中选择,黑色车顶为超值升级包的一部分,可以选装。

写在最后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产家庭都选择了买BBA品牌的SUV家用。其实,并非每个中产家庭都绕不开一台BBA。面对现今街头BBA烂大街的现象,不妨考虑一下路虎,毕竟它也是一个不输BBA的豪华品牌。比起宝马X3奥迪Q5L,花同样的钱,你可以在这台路虎发现运动上面既能享受到兼顾城市道路舒适通勤,又能体验到在非铺装路面撒欢的越野基因和良好通过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