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发布SQ5 TDI官图,搭载3.0升V6柴油发动机,2021年海外上市

2020年12月01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

一个月之前,有外媒曝出奥迪将推出RS Q5 Sportback的消息,不过奥迪似乎还没有正式进行官方回应。就在我们觉得Q5 Sportback不会有性能版车型的时候,奥迪日前发布了一组SQ5 Sportback TDI的官图,新车将配备3.0升V6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并于2021年上半年在海外市场率先上市。

【新车亮点】

·外观延续Q5 Sportback设计,加入更多运动化成分

·提供3.0升V6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

·配备奥迪“祖传”Quattro四驱系统

·预计2021年上半年于海外市场率先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Q5 Sportback的外观造型,不过作为其运动版车型,SQ5 Sportback在外观细节上进行了小幅调整,比如采用了更加具有运动感的前保险杠,八边形进气格栅内部的蜂窝状开口变得更大,在格栅内部还加入了代表车型身份的“SQ5”徽标。

作为一款采用了溜背造型的SUV,SQ5 Sportback相比此前刚刚发布的SQ5风阻系数低了0.3Cd,不过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相应减少了16mm,后备厢空间减少了40升,这也是为了这种个性化设计做出的妥协,如果你对实用性有要求的话可以选择SQ5,如果你需要追求个性那么SQ5 Sportback则更加适合你。

车身侧面造型与Q5 Sportback区别不大,平直的腰线贯穿头尾,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层次感,轮圈内部的刹车卡钳采用了红色涂装,看上去更加运动。此外,奥迪S、RS家族经典的银色后视镜得以保留。

车尾同样延续了Q5 Sportback的设计,一条银色镀铬饰条将两侧的灯组相连,并分出上下两个层面。不过SQ5 Sportback的变化主要分布在下方,黑色扩散器和四出排气则显示出这款车的运动身份,“SQ5”的徽标被放置在后门板的左下角。

内饰方面信息本次官方并未透露,不过参考目前奥迪全新一代产品来看,SQ5 Sportback或将搭载奥迪第三代MIB信息娱乐系统,其中包括10.1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两块屏幕可以进行信息交互,并配备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此外,车内或采用更多运动化材质进行包裹,比如翻毛皮和菱形缝线等工艺。

动力方面,SQ5 Sportback搭载一台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并辅以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拥有337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70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依旧匹配那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电子限速到250km/h。

无论是SQ5还是SQ5 Sportback,奥迪在运动型SUV这个领域已经超过了宝马奔驰一小步,介于普通版车型和RS部门的S系列不仅可以让喜欢速度的朋友们满足一定的驾驶欲望,而且购车门槛也能进一步降低。虽然未来半年左右这款车只在海外市场销售,不过也不要着急,国内市场的需求量并不比海外小。价格方面,参考SQ5在德国6.81万欧元(约合53.67万人民币)的起始售价来看,SQ5 Sportback应该会比这个价格要略高一些,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持续关注一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