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猎装福克斯,体验车圈“凡尔赛”

2020年12月01日 10:36:03
分享到:
来源:

“老公竟然送了我一台红色的兰博基尼,这颜色选的也太直男了吧,我该如何才能告诉他我不喜欢呢?”

“凡尔赛文学”风靡全网,现在的朋友圈、抖音上不整几句凡尔赛那就真的有点落伍了,今天要说的这台车价格不高,却足以成为你凡尔赛的资本,它就是长安福特福克斯猎装版。

这是福克斯系列阵容的进一步扩充,也可以被称为最实惠的国产瓦罐,售价只需要15.38万元。

瓦罐,原名其实是Wagon,它是一种由轿车演变而来的特殊车型,在国内我们更愿意将它称之为——旅行车。

福克斯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走的是运动化路线,曾经它可是当之无愧的合资标杆,但如今销量却一落千丈,为了挽救局面长安福特能做的只有一次又一次地扩充福克斯的产品线。

如今除了两厢、三厢和跨界,旅行版车型再一次让它成为了同级中的不二之选。

01

花最少的钱,拿最酷的范儿

其实旅行车最大的特点并不是相比轿车更大的空间,而是比轿车/SUV更难拿的姿态。饱满的车身线条,配合上低矮修长的体态,要论帅气,同级无人能比。

这次的猎装版车型换装了全新的前脸风格,标志性的六边形小嘴换成了一个新款式的大尺寸能量晶体中网。

相比于ST Line的熏黑运动造型,这种熏黑+镀铬的样式看起来更加有野性。

然而我还是更喜欢原先的ST Line怎么破?

旅行车的基本要义是能装能跑,而且一定要有更好的通过性,所以它除了长宽高相比三厢版大幅提升之外,车身的最小离地间隙更是提高到了165mm。

如果你的通勤场景里没有坑洼烂路的话,把车身降低一丢丢,车顶再加装两根行李架横杆,这帅气程度简直就是“车中甄子丹”——低趴且能打。

旅行车的专属魅力必须源自斜后45度角,18寸的大脚,修长低矮的车身,从后门延伸出直到车尾的性感肌肉线条,让人无时无刻不愿意去好好欣赏它的美。

尾部的造型变化不大,后备箱盖开口更大,搬运货物会更加方便,全新的后包围造型更具野性,但是原本的单边双出排气却变成了单边单出的布局,实在是有点失望。

02

舒适又智能,为它抱不平

在这一代福克斯上市之初我也曾预料到它的销量表现可能不会太出色,然而尽管缺点明显,但优势同样突出呀,万万没想到它在10-15万市场居然会打得这么吃力,真的有点想为它抱不平。

福克斯全系列的内饰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一切都是为了舒适和便捷,各项功能配置很高,内饰的用料扎实程度也比同级高了好几个Level。

这次的2021款全系列车型只在一些细节处做了小幅改动,整体依旧保持了原先的高水平。

首先福特的方向盘一直都给我一种非常独特的舒适,表层的皮质包裹比较细腻,揉捏起来又能够感受到内部的填充比较柔软,配合上它粗壮的握持感,很容易就会让你爱上把玩它的感觉。

中控台同样如此,除了一些必要的硬质面板之外,该软的地方都是软的,不会像同级比较出名的某日系或某德系一样有那么浓的廉价感。

中控一个巨大尺寸的12.3英寸悬浮式触控屏也很精致,不像丰田那样粗犷,显示效果也和一个互联网大平板无异,通过与百度的合作,新款的SYNC+系统全面覆盖了百度导航、QQ音乐、美团、爱奇艺等众多本地化功能,基本上可以这么说,它的表现已经远超同价位的合资车型,与众多优秀的自主品牌处于同一水平。

但是我又要开始吐槽了,作为主打运动的车型全系都采用旋钮换挡确实有点拉胯,操作起来少了那种操控的乐趣,而且2021款全新换装的8英寸液晶仪表更是妥妥的设计倒退。

这个杂乱且没有美感的布局,还有这像温度计一样,不仔细看都看不懂是啥意思的转速“能量条”,设计师你是认真的么?

如今上市的猎装版车型只有一个配置,也是作为福克斯家族的最顶尖车型出现,成本虽高但是价格却只比轿车版贵了3000元,所以它在配置中就不得不做一些取舍,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被取消,全系标配最高也只有定速巡航,没有360度全景影像,没有电动调节座椅。

但像全LED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无线充电、车辆网这样的常用功能却一个不少,而且它还有一套10扬声器的B&O音响,功率高达675瓦,体验一定相当出色。

身为一台旅行车它与轿车最大的不同就是在空间当中,因为还是常规的五座布局,所以它的装载能力可以说优势相当明显,把第二排放倒之后能够形成一个几乎纯平的空间,容积直达1620L。

03

174匹强动力,依旧全系三缸

这台猎装版车型采用的依然是那台1.5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4匹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搭配自家的8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9.4秒,因为更大的车身,更重的质量,所以它会比普通车型慢了0.4秒。

这些都不重要,2021款车型依然全系三缸的设定着实有点让人干着急。

看来它们真的是还没有认清为什么福克斯销量差;

亦或者……它们已经没有四缸可用了?

搞不懂。

不过根据之前的试驾经验,我还是得明确地告诉你,在新车阶段这台三缸机的表现确实不俗,动力输出畅快,底气也很足,你只有在挂着D挡踩下刹车时才会轻微地感知到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

看来工程师口中的那些优化,比如双重喷射、曲轴中心偏置及配重优化、低惯量涡轮、内置平衡轴并不是些空口白话。

因为是广州车展刚刚上市的新车,所以我现在只能对它的驾驶感受进行一定的猜想,它与普通版福克斯有着完全相同的动力总成,也有着完全一样的悬架系统,不出意外的话它应该同样会有着比较出色的驾驶体验,福克斯身上的运动基因,在它身上肯定不会少于80%。

04

写在最后

常规意义上的凡尔赛几乎都是炫耀于无形之中,这台猎装版福克斯则与之大不相同,表面看上去它平平无奇,但只要你体验过就知道它的与众不同之处,15万的价格选择一台福克斯,可能真的要比其它车型好上不少。

当然,前提是你要能够接受这是一台三缸机。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