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利给!谭大胆铁腕治理下,汕德卡扬眉吐气,未来可期!

2020年12月01日 12:04:02
分享到:
来源:

高端重卡应该是什么模样?中国重汽汕德卡用七年时间向行业和用户证明!

欲治兵者,必先选帅。古往今来,一支部队的士气和性格往往是由其军事主帅直接塑造与决定的,要想让一支部队拥有铁血精神,则需要一位有超凡胆略且有铁血手腕的主帅。同样,在如今国内厮杀越来越激烈的高端重卡行业,要想让一款高端重卡品牌真正成为行业的执牛耳者,除了需要随时随地具备英勇顽强,攻坚克难的铁血精神,往往也需要一位作风强硬,运筹帷幄的军事主帅。

而纵观整个重卡市场,时下中国重汽麾下的汕德卡最具有实力,高端重卡市场销量口碑双丰收。而这难能可贵的成绩与执掌中国重汽帅印,江湖人称“谭大胆”的谭旭光的铁腕治军风格息息相关。

铁腕以成大事,铁腕以铸雄师。汕德卡目前的国内销量就足以证明这一论断。据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对标进口高端重卡的汕德卡在2020年前十月销量就达到了去年同期的3倍。这一荣耀战绩,与去年谭旭光在中国重汽商务年会上对汕德卡提出的营销目标,即“年销量突破5万辆,超过5万辆,才配德上高端二字”的冀望。

重汽汕德卡产品

揆诸过去汕德卡的7年征战史,可谓是真正的成名艰辛,厚积薄发。自2013年首次面世,2017年才实现销量破千辆,2018年完成年销量破万。突破万辆,足足花了五载光阴,但自2018年9月1日谭旭光正式执掌帅印伊始,在心无旁骛攻主业的指引下,汕德卡销量不断翻番。在2019年4月1日,就迎来第3万辆下线捷报;2020年6月,又宣告前5月销量超越2019全年总销量。2020年9月9日,第5万辆整车横空出世,汕德卡速度已经成为行业一道最“飒”的风景线。

毋庸置喙,在谭旭光主政中国重汽两年多的时间内,汕德卡不仅完成了销量的神奇蜕变,也再次强化了其高端重卡的身份定位。与此同时,在汕德卡如斯令人瞩目的营销成绩背后,无不淋漓尽致的反映出谭旭光既敢作敢为又言而有信的铁腕策略的成功。

汕德卡G7

记者分析认为,对于汕德卡高端品牌的强势崛起,首先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心无旁骛攻主业”的核心竞争力。谭旭光入主中国重汽以来,要求中国重汽要坚定不移地学会“壮士断腕”,果断“砍掉”不必要的经营业务,譬如将房地产项目移交碧桂园,百分百之地专心攻克商用车营销即是典型案例。毫无疑问,这种铁的纪律使得中国重汽将所有的营销心思收归到本职行业,从而可以更专注的聚焦汕德卡品牌营销版块,一击即中,势如长虹。

 其次,选贤与能,大胆更换营销系统和实施鼓励机制。营销战场向来是有才德者居之,无实干者去之,坚决杜绝形成尸位素餐的被动局面。为此,雷厉风行的谭旭光在中国重汽大刀阔斧地开展全方位改革,大规模地启动领导竞聘选人方案让营销队伍更加年轻、富有战斗力。

汕德卡载货车

显然,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不仅使得更多有营销才华的能人能够充分活跃在一线营销阵营,为汕德卡实现大卖构建了夯实基础,也提振了汕德卡营销部队的士气和积极性,继而营造出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大好氛围。

其三,敏锐洞察顺势而动,不拘一格果断转型。打铁还需自身硬,国内高端重卡品牌要想立于不败之地且保持一枝独秀的特色,既需要审时度势,也需要祭出不拘一格的转型策略。

对于寄予市场厚望的汕德卡,中国重汽不仅在宏观营销数量上提出大目标,在具体施策上也是加快转型,独领风姿。

重汽汕德卡

第一,努力拓展汕德卡细分应用领域。从C系列拓展到G系列,让汕德卡可以在快递快运、危化品运输、普货、砂石料、钢材以及煤炭等细分领域中纵横捭阖。第二,在动力系统上兼容并蓄, 重汽MC系列和潍柴WP系列动力共同发力,丰富卡友选择;第三,迎合卡友高性价比诉求,力推重卡TCO运营解决方案,在价格市场中不失先机;第四,优化售后服务网路,让卡友选择汕德卡无后顾之忧

洪波涌起,沧海横流。汕德卡七年时光不负高端之名,为用户造好车一步一步做大做强。不容辩驳,扬眉吐气的汕德卡与中国重汽主帅谭旭光铁腕治军的效果密不可分。正是因为这种不落俗流的铁腕风格,才让汕德卡温度恒热,得以成功蜕变为高端重卡的扛旗者和领导者;正是源于这种刚柔并济的铁腕风格,才让汕德卡充满血性,足以登上第7万辆下线的高度。也正是由于这种高瞻远瞩的铁腕风格,才让汕德卡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11月30日,汕德卡又迎来了月产销10000辆下线仪式,新台阶,新起点,未来,我们再一起见证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