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将国产,起售48.8万,新一轮割韭菜开始?

2020年12月01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只有一款国产车,特斯拉Model 3。而Model Y将是第二款车型。11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车型目录》、《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特斯拉Model Y在列。

重点信息如下:

国产Model Y电池总能量77kWh,NEDC续航594km,整车重量1997kg。

官网信息显示:续航(WLTP预估)505km,百公里加速5.1秒。

价格为:双电机全驱长续航版:48.8万,双电机全驱性能版:53.5万。

很多人看到Model Y之后,认为特斯拉这是在新一轮的割韭菜,理由就是两点。首先Model Y与Model 3,两款通用70%甚至更多的零部件。Model Y看上去就是大号的Model 3,甚至对于很多不太懂车的人看来,两款车是完全一样的。这种套娃脸过去在传统厂商那里被广泛的使用,如今却也应用到了造车新势力公司中。

从尺寸上看,Model Y确实也比Model 3大了一些,长度大了56mm,宽度大了71mm,高度大了181mm,轴距加长了15mm,各个数据看,除了高度以外,大的都不明显。而高度上的巨大变化,也让Model Y看上去更像是一个SUV 了。

其次,Model Y没有比Model 3的电池性能,或者是续航里程有很明显的提升。现在,特斯拉Model 3有三个续航版本,标准续航版,续航里程478km,售价是24.99万,长续航版,续航里程668km,售价30.99万。高性能版续航里程600km+,售价41.98万元。

Model Y公布的情况是,长续航版,续航里程505km,售价48.8万。高性能版,续航里程480km,售价53.5万。所以从这一点来看,如果都是对比长续航版的话,Model Y比 Model 3的巡航还少了163km,但是价格贵了接近10万。如果是拿Model 3标准续航版来比的话,Model 3便宜了23万左右,续航只是少了27公里。所以从这个角度看,Model Y是非常不值的。

当然我这么算也是不准确的,因为不同的车型配置会有不同。但是这都不能掩盖,Model Y性价比很低的事实。

第三,特斯拉这个品牌,有降价的“传统”。第一批购买进口版本Model 3的消费者就深有感触,最开始的价格非常贵,有些消费者甚至是花了60多万买了进口的Model 3。那个时候的进口车型,在做工上还一团糟,远没有后来国产的车型做工那么好。后来Model 3国产之后,价格一降再降,现在是定格在24.99万元,但是市场普遍分析,随着竞争的加剧,或许还会有进一步降价的空间。

因此,现在Model Y售价高达48.8万,除了能够凸显出Model 3性价比高,会让更多消费者选择Model 3以外,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所以我也看到很多人在评论区留言说,特斯拉又开启了新一轮的割韭菜策略,谁买谁傻,等等肯定降价。对于这样的观点,我深信不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