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潍柴年度“双响炮”,轻重型产品销量均达到历史高位

2020年12月01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

自2017年起,国内重卡行业开始进入高位增长通道,并连续四年行业销量过百万辆级。2020年,卡车销量同样一路飘红再创历史新高,全年重卡行业销量预计将突破160万辆,中轻卡行业预计全年销售突破130万辆,今年的卡车市场可是个意外的丰收年。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行业销售空间释放有些延后,但在治超治限,国三淘汰限行等政策的刺激下,各卡车相关企业的销量却在4月后开始高歌猛进,而作为发动机行业的领军者,潍柴轻、重型产品所搭起的年度销量“双响炮”则格外惊人。

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1年商务年会

重型销50万、轻型销26万,双双创新高

2020年11月30日,潍柴在2021年商务年会活动现场分享了系列销量数据,这也是“双响炮”的组成。

第一响,2020年潍柴重卡动力预计销售超50万台。毫无疑问,这样的数据让潍柴的重型产品销量再创历史新高。50万台销量其中,重型动力国六产品销售预期超15万台,包括柴油机4万台,以及燃气机11万台。从数据中可见,潍柴正在根据行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产品品系,将产品布局变得更加均衡、全面,从而得到市场更多的选择。

潍柴重型产品

第二响,2020年潍柴轻卡动力销售预计将达到26万台。在2019年12月的商务大会上,潍柴轻型卡车提出冲刺20万台销量指标,当时的潍柴可能不会想到,一年之后的轻型产品销量不仅冲过了既定目标,而且还创造了记录。轻型产品实现26万台的销售,其中N系列产品销售突破20万台,这给潍柴带来的是销量同比增长157%,市场份额突破18%,将达到历史高峰,而且潍柴在轻型发动机行业地位由第六变成第二。

潍柴轻型动力

在销量创造高位的背后,一方面是来自潍柴N平台及H平台等产品的细化布局,另一方面则是来自潍柴强大的服务保障。截止目前,潍柴全国范围内有效渠道网络已达到7007家,并还在与主机厂协作,考察、扩大并站数量。在服务执行方面,潍柴在2020年将2小时到位率有89%提升至91%、24小时完工率由95%提升至97%、一次维修成功率由98.5%提升至98.8%,在逐步完善的服务体系过程中,潍柴的销量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潍柴后市场服务保障

当然,对于“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潍柴来说,202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并不能阻挡自身为2021年继续蓄势蓄能。

2021年重机市占率提升5%,轻机挑战行业第一

潍柴认为,2021年城配物流、快递、冷链、绿通、家居等运输业务需求将会持续增加,同时“国六”排放升级治超导致运力下降,淘汰国三柴油车等政策的推动下,卡车市场预计还会维持较高的水准,2021年重卡行业销量预计120万,中轻卡行业预计销售143万辆。

对此,潍柴也将在2021年从产品细分化、领域细分化等层面继续“开疆扩土”。

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1年商务年会

针对重型的成熟市场,2021年潍柴重卡动力目标是将市场占有率提升5%,并向提升8%发起挑战。中国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2021年潍柴重型产品将继续平台化、模块化,国六阶段由2020年的6个系列11款机型增加至9个系列15款机型;潍柴也将持续对WP8、WP10.5H、WP12/13、WP13NG等产品进行优化、提升,为整车提供最优的动力系统匹配方案;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潍柴将加速上市全新H平台产品,以及大排量产品,并在主流整车平台实现全面配套推广。

而针对轻型的增量市场,2021年潍柴轻型卡车动力目标则是挑战行业第一。记者了解到,2021年,潍柴轻型卡车动力国六产品将全面定位高端,动力性全面提升,全系列产品降重,细分市场专用动力上市,覆盖载货、自卸、专用类全系车型。目前,细分化轻型产品已完成各大主机厂主流车型的配套推广,N平台柴油机产品将全面批量推广,引领轻卡动力升级换代。

在2020年的辉煌中,潍柴为自身打下了销量新高度,而面对2021年新的开始,潍柴在轻、重型产品的两大板块,从细化产品推出到细分市场布局,再到服务网络完善,均已做好了打出“组合拳”的准备,重机市占率会提升多少?轻机能否实现销量登顶?2021年的潍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