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好,喵~

2020年12月01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

“一别数月,当下立冬。”

2020年的秋天,欧拉好猫在北京车展亮相。2020年的冬天,北京的第一场雪刚刚结束,这只猫正式向我们走来。

2020年11月24日,欧拉好猫上市,新车共有两种续航里程版本,共5款车型,其中400km标准续航版3款,500km续航版2款。售价区间为:10.39-14.39 万。

此外,现在提车即享喵式三重好礼:一、喵式悦心礼,用户享原厂智能充电桩,含立柱及安装,至高4500元金融贴息;二、喵式安心礼,首任个人车主可享电芯终身质保服务,享车联网终身免费基础服务,一年免费娱乐服务,24小时无电免费道路救援服务;三、喵式贴心礼,可享免费上门,服务到家,维修代步。

“做时间的对手”

这是一场“做时间的对手”的发布会,从外场的逆光之旅长廊开始,人们从2020年的中国江苏被带回到1960年的欧洲,那是小车的天堂,每一个经典的小车形象都被印刻在时间的走廊上,亘古的回忆被拉到眼前,经典再一次被期待。

发布会从古典与现代相交融的音乐开始,在这个空间中,欧拉打破了时间的桎梏,时间不不仅是带走岁月的使者,也是记录经典的书籍。伴随着音乐而起的舞蹈展现出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的交错,就如同那看不到网络深深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这场演唱会似乎不断地将时间空间的界限打破,那些蹉跎的岁月有了新的价值,那些传说的平行时空充满了想象。

正如同欧拉好猫,它的设计理念源自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经典车型,并在此基础上融入的未来科技特征,成就了一种全新的风格“复古未来主义(ORA Retro futurism)”。

圆形的车灯、凸起的轮拱、5幅的轮圈,这是一辆从上个世纪的欧洲驶来的小车,欧拉好猫在外观设计上总是能让人对时间产生怀疑。由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德尔塔操刀设计的欧拉好猫最令人过目难忘的便是蛙眼式前大灯。或许这种看起来似曾相识,又带点陌生的“挑逗”才是最吸引人的。

另外,新车采用了双色设计,平直的车顶线条搭配圆润的车身线条,复古风格得到凸显。在车尾部分,新车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并隐藏在了后挡风玻璃的下部,非常具有欧洲简约风。

是复古还是现代?欧拉好猫在内饰上兼顾了两者的特点。其内饰材质基于3D-Mesh工艺打造,配色复古而不落俗套,颇具上个世纪的欧洲小车特征。而一体式大屏又充满未来科技感,两者相融,不仅没有违和感,反而成就了另一种风格。

欧拉好猫,车如其名,从外观设计到内饰排列,它就像是一只精致的小猫,慵懒中透露出一股子精致。同样,在驾控上,这只“小猫”一反视觉感受,又变得充满理性。

新车的风阻系数达到0.289跑车级,同时具有0-50km/h 3.8s的超强加速性能,这样以来,欧拉小猫的驾驶乐趣远高于燃油车。而其超强的动力储备,也能到用户在高速上轻松完成超车。

另外,新车最高巡航里程达到501Km,快充12分钟即可行驶100km,30-80%快充仅需半小时。一顿饭的时间,这只“猫”也就吃饱了。

一起“云撸猫”

和其他猫咪一样,欧拉这只“小猫”也是平时高冷,但是守护“铲屎官”已经成为它与生俱来的任务。

作为柠檬平台+咖啡智能生态下的首款新能源汽车,长城汽车赋予了欧拉好猫更强的实力。在动力上,欧拉好猫采用了一台峰值功率为 105kW 的电机,并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锂电池。

柠檬平台赋予好猫极高的“延展性”,咖啡智能则基于车内所搭载的英特尔INTEL APL Mid芯片+高通Qualcomm专业车载处理芯片并预留的5G端口结合先进的FOTA技术等。欧拉好猫就像是一款智能手机,可以实现实时更新。这只独特的“小猫”可以时刻给你新鲜感。

有没有“撸猫”的兴趣?欧拉好猫的智慧座舱内置ORA Smart-café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不仅能满足多场景的语音交互功能,还虚拟了一个管家猫侍者。配合ORA Smart-café主人模式,最多可记录6个ID账号,这就意味着,你可以与5个朋友一起“云撸猫”。

欧拉好猫会通过A柱上的摄像头识别驾驶者,自动调整驾驶信息、驾驶评价、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等。这大概是亲切的“猫”了。

如此好说话的“猫”在安全方面丝毫不妥协。在主动安全方面,好猫搭载了超过14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进一步解放用户的双脚。未来,好猫还将通过FOTA升级实现点对点融合泊车、语音控制自动泊车、手机遥控一键泊车、ORA-Calling 随叫随到、智慧轨迹倒车等泊车功能,让停车成为一种享受。

另外,欧拉好猫搭载了超过416项整车电安全防护。同时还拥有IronBone 超高强度钢车身骨架、全方位安全气囊、博世BOSCH 9.3 ESP车身稳定控制、e-call碰撞自动求助+道路救援等安全配置。好猫虽小,安全配置十分齐全。

欧拉好猫整车安全设计标准达到2021版C-NCAP 五星/中保研GOOD级别,并不比合资品牌差。同时,欧拉好猫打造出了高于国际标准的ORA-CARE 电气安全,电池系统除了具备IP67+IPX9K的防护,还搭载有“Split Second电池智护+蜂云平台”系统,全生命周期、全时刻监测电池情况,能及时发送异常警报和危险告警。

结语

用经典对话时间,用现在链接未来。欧拉好猫打破常规,塑造了“年轻化”的全新可能,从产品到营销,每一处都彰显出长城对这款车的独特理解。站在好猫面前,总是忍不住想说一句:你好,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