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代步 又想用车成本低?这些10万出头高颜值新车值得一看

2020年12月01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

梦里是诗与远方的美好,因而我们常常把眼光放得很远,要买越野能力强的SUV,可以带我们去很多地方;不要买电动车,不实用……

现实却是两点一线的无奈,一年300多天都是撸起袖子干,周末大概率宅在家睡懒觉。既然如此,买车不如买纯电动车,4-5天充一次电,还能省很多养车费用。一辆代步车不需要太贵,但一定要有个性。

买电动车当然要买品牌值得信任的车型,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技术领先的车企,其旗下的比亚迪e2各方面比较均衡。比亚迪e2有305km和405km两种不同的续航版本,而它的指导价格不到9万元。

续航满足城市通勤,价格还不高,不值得考虑吗?再者,比亚迪e2的颜值很高,颇有小钢炮的既视感,这也比较适合个性的年轻人。

e2的前脸采用焕能水晶的设计语言,与唐所采用的“龙颜”设计相比更为活泼。而多幅轮毂,贯穿侧面的彩色装饰线等细节,也展示了这是一辆精致的电动车。

虽然是入门级纯电动车,但比亚迪e2的性能并未因此而大打折扣,其电机最大功率为70/100kW,峰值扭矩为180N•m,百公里加速也在10秒左右。

两厢车本就轻盈容易操控,再凭借着充足的动力,在这个价格中,比亚迪e2也算是富有驾驶乐趣的一辆车了。

总的来说,升级款车型性价比更高。更推荐购买405km里程版本,减少了充电次数,你也能去到更远的地方。

同样的价格,我们还可以买到欧拉好猫这款车,听名字就知道这款车的定位人群。这辆车来自于长城的柠檬纯电平台,外观复古,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

欧拉好猫的尺寸和比亚迪e2相差不大,看上去很小巧,不过圆润的车头配合上圆润的前大灯,颇有保时捷的既视感。

这款车的外观是最大的亮点,除了圆灯之外,它身上还有很多复古元素,比如五辐式轮圈、圆滑的尾部造型等等。

复古中带着新潮,少有车企能够做到。而且它提供布偶白、大橘金、万人米、高跟红、蓝波万、睿智棕、原谅绿、暹罗黑8种外观配色,年轻人就有更多的选择了。

除了好看,也要好玩,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的前置驱动电机。车辆还有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间加速踏板的灵敏度区别较为明显。

这辆车的百公里加速为9秒,速度能轻轻松松突破150km/h,想要一点激情没难度。

欧拉好猫的内饰也如外观一般复古,双色方向盘很有老爷车的既视感。但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也凸显了科技感,整个的视觉感受并不违和。

在小型车细分市场中,具备L2级辅助驾驶的产品并不多,欧拉好猫的智能化也能得到年轻人的认可。这么一款外观与内在具优的车型,还是很值得购买的。

前面这两车太过于年轻,而且空间不算大。有没有空间大一点,价格还便宜的车型?真有,奇瑞蚂蚁就是其中的代表,这款车的轴距达到了2830mm,中型SUV的尺寸。14.98万起的指导价不算贵,毕竟NEDC续航已经达到了510km。

分体式大灯是蚂蚁特点鲜明的地方之一,此外前脸封闭式格栅处的风车形状和轮毂上的风车形状都表明了它是一辆新能源车型。

总的来说,蚂蚁外观上没什么槽点,车身尺寸足够大也让它看起来更加霸气。

奇瑞蚂蚁是基于@LIFE全铝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共有120kW、130kW电机两个版本,其中120kW只有入门版一个车型。

真正走量的是130kW电机版本,其最大马力达177匹,最大扭矩为280牛·米。切入“SPORT”模式甚至有一丝推背感,日常驾驶不必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

奇瑞蚂蚁的内饰则偏向于传统类型,整体造型很像一款燃油车,除了更显科技感的双联屏设计,其余像方向盘、挡把以及大量物理按键使用起来都是熟悉的感觉。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上手难度。

买车很多人还是喜欢买合资品牌车型,纯电动车也不能免俗,十几万的车型中,最近上市的本田M-NV值得关注。

其实本田M-NV并不是来自于纯电平台,看车身侧面和车尾依稀能看到XR-V的影子。虽然和XR-V有着比较大的渊源,不过本田M-NV也有属于自己的设计。

比如前脸经过了电动化的改造,变得更有新能源车的感觉。M-NV的内饰使用的是Futuristic Geek Comfort理念,官方称之为先进装备和舒适感的极客内饰。与老款车型相比,明显在精致度上会更优秀些,也脱离了本田XR-V的影子。

M-NV使用了跟X-NV同款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约合163Ps),最大扭矩280N·m,相信低扭下的动力表现不错。

电池使用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官方续航里程为480km,勉强能跟上目前主流的车型。

本田M-NV的整体表现相对保守,它只是基于XR-V的基础上,发动机变为电池、电机而已。不过本田M-NV的空间也如XR-V一样同级无对手,对于想买电动车的本田粉丝来说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以前买电动车没有太多的选择,价格也很贵,现在逐渐涌现出一批物美价廉的车型。不得不说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近期需要买电动车代步的小伙伴不妨关注以上几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