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轩逸、大众速腾等,吉利星瑞会成为下一个博瑞吗?

2020年12月01日 14:21:03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吉利汽车的进步,让大家有目共睹,稳居中国品牌一线阵营。而且,吉利汽车所取得成绩,也是让大家有目共睹。可以说,我们甚至认为,吉利汽车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品牌汽车的未来。

吉利星瑞

不过,在吉利汽车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也能够明显看到一个事情,那就是吉利汽车依然面临着品牌形象低以及品牌溢价能力欠缺的事实。从吉利汽车旗下的车型,多集中于15万元以下价格区间,我们就能够看出这个事情。

尤其是,在轿车领域,吉利汽车更是仅仅凭借帝豪这么一款10万元以下车型,来支撑着。至于定位比较高的博瑞,在中国车市,则基本不存在销量了。至于SUV车型,15万元以下的吉利博越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但是定位稍高的吉利星越的销量,则很惨淡。

显然,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如何突破品牌形象低、品牌溢价能力低,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吉利星瑞

我认为,号称“轿车颠覆者”的吉利星瑞的推出,就是吉利汽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推出的一个解决方案。从星瑞的表现来看,年轻动感的造型、2800mm的越级轴距,加上各种黑科技加持,让星瑞备受欢迎。

事实上,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以星瑞的车身尺寸而言,完全可以说是中级车的尺寸,但是星瑞自身定位确实很低调的“A级车”。同时,11.37-14.97万元的官方价格区间,也显示了星瑞的诚意。

不过,所谓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往往是骨感的,虽然星瑞如此的有诚意,可能它的前景,依然不会是“星光大道”。

星瑞

一方面、在10-15万元价格区间,吉利博瑞已经提供了前车之鉴。众所周知,吉利汽车在很早之前,曾经推出了号称“最美中国轿车”的吉利博瑞,而且一度引起了非常大的关注。但是,从现在的市场来看,吉利博瑞已经沦为了“被抛弃的一款车”。就拿今年的销量来说,2020年1-10月份,吉利博瑞累计销量仅仅为3123台,同比下滑76.75%。

其中,在车市表现非常强势的10月份,吉利博瑞单月销量为127台,相比2019年10月份,销量下滑了91.26%。与9月份相比,这款车的销量更是环比下滑80.16%。

博瑞沦为如今的惨淡局面,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不过品牌形象低、品牌溢价能力短板,是其中的最为关键的原因之一。

博瑞

在这种情况,作为10-15万元价格区间的一款车型,吉利星瑞依然面临着这个问题。所谓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吉利博瑞的结局,或许让星瑞的市场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另一方面、起售价仅11万出头,星瑞后续用车费用却不低。从吉利星瑞的定价来说,它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主要为合资轿车,如卡罗拉、雷凌、轩逸、速腾等车型。这些轿车,11-15万元的领域,可以说是“霸主式”的存在。之所以这些车型能够热销,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车型燃油经济性高、耐用等,后续养车费用非常低。我认为,在一定程度上,这也体现了这个价位区间消费者所在意的车型卖点。

速腾

但是,相比之下,吉利星瑞全系搭载与领克03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90马力。不得不说,这个动力输出很喜人。但是,与上述车型相比,吉利星瑞搭载的这款发动机不仅要加95号汽油,而且油耗也更高。

根据小熊油耗数据显示,吉利星瑞百公里油耗为8.9L。相比以上车型,要高很多。我认为,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而言,这个油耗是比较难以接受的。毕竟,燃油经济性过低。而且,对于不太在乎燃油经济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个车的定位显然又不适合。

在这种情况下,吉利星瑞想要撬动轩逸、卡罗拉、雷凌、速腾的市场份额,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星瑞油耗比较高

​此外,从目前的车主反馈来看,吉利星瑞也存在着内饰异味大、胎噪大、车尾设计不好看、后排座椅不舒适等问题。

本文结语:

作为吉利汽车的一款重磅轿车,吉利星瑞整体上诚意十足,不乏亮点可言。不过,从市场前景来看,这款车在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恐怕很难有所作为。毕竟,从这个价位区间的消费者所在乎的产品点来说,吉利星瑞并没有能够满足!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遗憾的消息。对于中国品牌汽车而言,品牌形象低、溢价能力低如何突破,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过程。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