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气改的再好,进气也不能落下,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2020年12月01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

常见的进气改装方式推介:

1.原装位风隔

汽车进气改装的利与弊,如何改装进气

不少改装品牌都会针对车型推出专门的原装位风隔,因为替换成本较低,所以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加上是原装位替换,没有涉及到其他方面的改动,所以不会改变发动机的输出特性,在保证低扭的同时可以有效提高进气效率。当然效果是有限的。

因为原厂的空气滤芯出于成本考虑,大多都是干式纸质材料,这种干式纸质材料利用纸质滤网来过滤灰尘和异物,空气会透过滤网中的小孔进入发动机,在长时间使用后,表面会吸附大量灰尘,对进气形成阻力,进气效率随之降低。因此需要经常替换。

而改装高性能空气滤芯都是采用棉质或海绵材料制成,加上专用的滤网油来阻隔灰尘,由于采用了立体式的过滤介质(纵横交错的棉质滤芯),灰尘会被阻隔在层层包裹的棉质滤芯中,较大的灰尘会被滤油粘黏在滤网表面,还可起到过滤作用。棉质滤芯不会像纸质滤芯一旦小孔被灰尘堵住便丧失进气性能,因此进气效率更高并且更持久。而海绵材质的滤芯比棉质滤芯有着更高的吸尘容量。市面上针对各种车型推出的高性能风隔通常价格在几百元左右,绝对算得上一项极具性价比的改装项目。

2.碳纤维风箱

汽车进气改装的利与弊,如何改装进气

上面也说到了温度对空气体积的影响,而碳纤维材质的特性之一就是具有传热慢的特性,所以改装碳纤维材质的风箱可以更好的隔离发动机仓内的大部分热量,使进气温度降低,达到提高进气性能的目的。当然,只要和碳纤维沾边了,价格也就上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