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车悄然崛起,中大型轿车,宝马5系落后于奥迪A6L

2020年12月01日 15:21: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比亚迪汉超5系,红旗H9超CT6,中大型自主轿车要崛起了?

尽管自主车在轿车领域中的市场表现不如SUV领域风光,但自主车在轿车领域里面的布局并没有停止,反而是不断地加推新车型来冲击合资车的市场份额,众所周知,在A级轿车消费市场里面,有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等在支撑,各自的市场表现也让部分合资车不可小觑。

其实,在中大型细分市场里面,自主品牌也有产品车型布局,只不过因为这些车型的市场表现不抢眼,被热销的合资车掩盖了光芒,比如传祺GA8红旗H7等。但是,伴随着比亚迪汉和红旗H9的上市,无论是新能源领域还是燃油车领域,这两款车都让合资阵营里面的同级别竞争对手感受到了压力。

从乘联会公布的10月份中大型轿车单车型的销售数据来看,尽管奥迪A6L奔驰E级仍然以月销过万保持着细分市场单月销量的冠亚军,但自主车比亚迪汉和红旗H9突然闯入销量榜的前六名,你能说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大众辉昂捷豹XFL福特金牛座等没有想法和压力?市场竞争销量为王,被对手超过后,即使是有想法也只能保留。

10月份,比亚迪汉的单月销量为7545台,排在中大型轿车销量榜的第三名;红旗H9的单月销量为2704台,排在中大型轿车销量榜的第六名。虽然与奥迪A6L奔驰E级的单月销量还有较大的差距,但是,比亚迪汉的单月销量已经成功超越了宝马5系的7283台。比亚迪汉的反超,真的有点让宝马5系始料不及。

即使是排在中大型轿车销量榜第六名的红旗H9,也对捷豹XFL大众辉昂福特金牛座等形成了销量方面的碾压。无论是比亚迪汉还是红旗H9的悄然崛起,在很大程度上都让合资车看到了自主品牌制造力以及产品力等方面的提升,自主品牌在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里面话语权的加大,也预示着自主车开始加大了反扑力度。

从目前的市场分工来看,红旗H9走的是燃油车领域,比亚迪汉走的是新能源领域,在中大型细分市场里面,这两款车可以说是形成了有力的互补,就如同射雕英雄传里面“老顽童”周伯通的左右互搏之术,利用各自的优势冲击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对手。接下来就重点来聊聊比亚迪汉这款车。

中大型轿车10月份销量榜排在第三名的比亚迪汉,在经历了几个月的车市历练和考验后,大家对其的熟悉度也在进一步加大,目前,比亚迪汉最大的困扰就是产能受限。在时下“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里面,比亚迪汉的颜值基本上让人无可挑剔,另外,该车的配置、动力、做工精细度以及操控等方面,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写在最后:常言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扎实的产品品质,较高的性价比,超越合资车的配置等等,都给自主车的崛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面对合资车的围追堵截和降维压制,不言败的自主车的崛起,虽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也只是时间的早晚,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