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兰德酷路泽采用TNGA架构,还是我们心中的陆巡吗?

2020年12月01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目前市面上有非常多的硬派越野车,比如说Jeep牧马人奔驰G级路虎卫士等等,他们都是具有相当强悍越野能力的车型。但是在车迷心目中,最强悍越野的车型,一直都是陆地巡洋舰,现在被称为兰德酷路泽。甚至坊间还有一个段子,说“其它硬派SUV可以把你带到远方,但只有兰德酷路泽,可以把你从远方带回来”。这句话是用来形容兰德酷路泽可靠性的,意思就是其它的硬派越野车,很可能把你带过去,就坏在路上了。

根据最新消息,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会在2021年4月份发布。新车型将会有几个非常重大的变化:

1. 采用丰田的TNGA架构

2. 动力总成用3.5升V6混动系统,原来的4.6升V8发动机停产。或有3.3升涡增柴油发动机可选。

这两个变化对于兰德酷路泽来说,是非常明显的两个信号。一个信号是丰田现在全球范围内推广TNGA架构,所有车型都没有逃过。虽然是TNGA架构,但新车依然会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只是新车估计会减重。

第二个信号是混动系统的加入对于硬派SUV来说是一次革命性的变化,因为过去混动系统只会出现在城市SUV上,出现在硬派越野车上,那么就要对可靠性,耐用性,维修成本进行通盘考虑。

其实目前在网上已经有新一代兰德酷路泽的假象图了,从图中我们可以发现新车型的外观依然是很霸气的,保留了一贯的方正的设计风格,依然宽大的进气格栅, 搭配前脸U型的设计,让前脸非常霸气。前脸还导入了新的设计元素比如全新的LED大灯灯组。整体上也凸显了一些时尚的气息。

而车身侧面和车尾的设计则比较平直,最大程度的利用车内空间,现款车型为了照顾越野能力,其实轴距并没有很长,不知道在换代之后会不会有所改变。但是对于粉丝来说,是希望能进一步增加尺寸的,达到日产途乐的水平。

动力方面,现款车型上的5.7L V8自然进气引擎相信会因为排放因素而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在 Lexus LS500 上出现,代号为 V35A-FTS 的3.5L V6 双涡轮增压引擎,这具引擎拥有422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力为600 Nm,不过为了油耗与耐用的考量,这具引擎的输出在陆巡身上将会被减低至 350 匹490 Nm,并搭配10速的自排变速箱。

硬派SUV的换代是比较慢的,现款兰德酷路泽虽然期间也经历过几次小改款,但是平台架构都没有变过,因为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新工艺,新技术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永远是可靠性,耐用性。所以现款的兰德酷路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而全新一代车型,据说会在2021年4月份发布,那么到时候,丰田会不会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惊喜呢?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