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预算15万出头买SUV,哪款更合适?这款日系又保值又火爆

2020年12月01日 17:34:03
分享到:
来源:

本田党”一词成为近两年非常火热的一个词汇,为什么?因为本田车主的整体年轻调性,让国内用户格外关注本田汽车。从飞度到思域再到雅阁,甚至CR-V、XR-V、皓影等SUV都被高度关注,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其强大的产品力和出色的改装潜力。“爆VTEC,高转,红头”也成为形容本田的高频词。

最近我们后台收到不少年轻用户的留言,整理后关注到一个比较集中的问题:预算15万左右买一台合资SUV,该怎么选?就这个问题,笔者想到了东风本田全新XR-V这款车。

东风本田XR-V这款车,虽然自2014年推出后上市已达6年之久,却依旧是同级别产品里的佼佼者。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款年轻力量的车型,为什么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产品力,这离不开这款车背后的努力。

占据市场的时机,开辟合资小型SUV市场

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一词同样适合车企,只有了解本土化发展,才能打造出符合本土用户需求的产品。从2014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SUV高速发展阶段,也正是此时,东风本田瞅准时机,引入了这款价格更低的小型SUV,以满足15万元买车用户的需求。

同时对于国内用户而言,15万元以内占据了更大市场,相比很多紧凑型SUV而言,更入门的车型不仅能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同时也能够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运动”梦想。

2014年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还是空白,东风本田XR-V的到来正式开启了合资小型SUV的发展之路,作为“第一批螃蟹”,XR-V确实得到了消费者认可,这也让其站稳了脚跟,如同当年引入CR-V一样,东风本田再次夺得了市场话语权。

产品不断更迭,稳固小型SUV市场

从2014年XR-V引入国内,这款车型并没有进行大换代,仅通过车型的改变就足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如今车型推出6年之久,迎来了全新XR-V车型,新车推出后进一步巩固了其细分市场领跑地位。

如今东风本田XR-V已经更新到2020年款车型,相比当年初入中国时的样子,还是有了不小改变。比如更年轻、更运动和时尚的元素都是为国内年轻用户打造的,事实上,国内年轻用户确实非常喜欢XR-V这样的年轻化车型。整车外观富有科技、精致的设计,提供8种车漆颜色,均采用亮色,也是城市中的一抹年轻色彩。

为了与时俱进迎合需求,大灯采用了LED光源,照明效果更出色。作为小型SUV,新车长宽高为4328/1772/1610mm,轴距2610mm,与立体的车头设计风格相似,XR-V侧面线条走线也很丰富。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搭配双边两出排气,也是年轻人偏爱的装扮,由外向内彰显着年轻化。

内饰还是熟悉的味道,但配色上进行了年轻化改进,大面积皮质包裹提升了这台车的品质感,中控台加入了银色饰条点缀,增添了新车精致感。另外,配置上也符合年轻人需求,如倒车影像,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全景天窗等配置也一应俱全,

作为一台合资小型SUV,整体配置还非常出色。

空间方面一直都是本田的拿手绝活,虽然是一台小型SUV,但东风本田XR-V空间表现堪称越级。尤其是后排空间营造上,为了凸显这台车出色的空间优势, XR-V将魔术座椅搬进了这台车中,后排座椅能够放倒,后排坐垫也可收起,能够通过后排装载一些较为宽大的物件,这都是同级别车型无法达到的。

对于爱玩的年轻人来说,大空间非常实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能带走所有想带走的物件,这才是一台车最实用的地方,平时用不到,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XR-V搭载了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77马力,即便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市面上性能最出色的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飞度上超常的表现有目共睹。

搭配传动效率和平顺性极高的CVT变速器,让这款小型SUV有着出色的性能表现。XR-V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离不开自身强大的产品力和与时俱进的魄力。

同级别车型,均衡产品不多

对于该级别用户而言,关注点很挑剔,用户们更关心品牌、配置、空间和动力全方位考虑,甚至从货比三家发展到货比十家,最后才下定决心购买。因此,均衡的产品力才是关键,虽然东风本田XR-V是一款小型SUV,但它有着越级的空间表现,动力也是这台车的优势,作为本田旗下最强的1.5T发动机,在同级中绝对拿得出手,并且还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纵观同级别合资小型SUV市场,除了XR-V和姊妹车缤智之外,丰田C-HR、IZOA奕泽、别克昂科拉大众探影、途凯等同级别对手,产品力均衡的并不多。既要做到越级空间,还要拥有较高配置和高性能、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XR-V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选择。

顺便提一句,XR-V还是小型SUV市场最保值的车型,据《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数据显示,其3年保值率达到了62.9%,它能常年霸榜细分市场冠军也在情理之中了(其上市6年累计销量已超80万台)。

写在最后

虽然“天时地利人和”来形容有点过于牵强,但从东风本田XR-V进入国内到目前,它所走的路线的确很稳,对于这样均衡的产品,不也是国内年轻用户所追求的吗?因此笔者说,预售15万出头买合资SUV,东风本田XR-V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