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3.3万辆轻取新能源销冠,宏光MINI EV为何能成“独食者”

2020年12月01日 17:48: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的第一天,上汽通用五菱公布了宏光MINI EV销量,11月销量竟然高达33,094辆,不用说,妥妥的新能源销量冠军。

恐怕连供不应求的特斯拉Model 3,也不得不感叹“既生瑜何生亮”——怎么蹿出这样一个“神奇小子”,把“毛豆”的风头完全抢了去。

从销量上升势头看,宏光MINI EV堪称火箭速度,其中9月销售14,495辆,10月销售20,631辆,已经连续三个月摘得国内新能源销冠。

至于宏光MINI EV为什么能火?无敌的性价比,自然是最显见的。2.88万元起售,顶配车型也才3.88万元。

除了价格足够喜人外,产品定位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宏光MINI EV的车长不到2.9米,车宽1.5米,转弯半径只要4.2米。百公里电耗在8度电左右,出行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售后保养也能节省一大笔。

车透君曾去五菱柳州工厂参观,据上汽通用五菱透露,这得益于前期市场调研做得相当充分。

调研结果显示,小型电动车用户的出行半径日常在30公里以内,出行用途主要是上下班和买菜接娃,出行人数以一到两个人为主。

所以,在研发宏光MINI EV时,空间、能耗被放在了最核心地位,并大幅提高了效率和安全的平衡点。

可以说,宏光MINI EV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做的所有人的日常代步车。

从目前的销量看,这种货真价实的“消费升级”,是很能打动国人的。

社友们一定会问车价如此便宜,宏光MINI EV能盈利吗?

车透君认为,以目前月销3万辆的规模看,确实能有效地摊薄成本,此外宏光MINI EV带给上汽通用五菱的新能源积分、企业口碑以及爆棚人气,也是更长期的品牌资产。

还有一个问题,是车透君自问的——宏光MINI EV为何能成为“独食者”?

因为放眼全球车界,目前还没有第二家车企能推出第二辆相当的车型能与之一战。

首先,是在推出宏光MINI EV之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先后投放过宝骏E100宝骏E200等,因此在小型电动车市场上颇有心得。

其次,神车厂早年卖五菱宏光系列时,积攒的用户基盘、成本摊薄经验、渠道网络、接地气营销等,都在这一刻得到了更高阶的转化。

这一点,没有十年以上的积累,是无论如何也学不到精髓的。

所以,从短期看,宏光MINI EV的“独占鳌头”,还将持续。

写在这里,车透君猛然觉得,蔚来、小鹏、理想的股价泡沫确实该挤挤了,要知道五菱汽车如今的港股股价才刚过1港元,市值才过31亿港元。

谁被低估了?大家请细品。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