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展现出的实力,在市场能打几个?

2020年12月01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个周末,长安欧尚X5的上市,玩出了数字营销的高潮。

多家流量平台及大师专业团队在线点评;400余家经销商、千名销售顾问不间断直播;上百家媒体及网红全时段曝光,让这次的上市活动,引起广泛关注。同时也勾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好奇心:这款"主打新运动"的SUV车型—长安欧尚X5究竟实力如何。

新车指导价6.99-10.29万元,售价的下探显出不少诚意。并且根据动力及配置的不同搭配分为8款车型,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同时以"年轻、运动"为标签,主打当代年轻消费群体。其实欧尚X5无论是从售价亦或产品定位上来看,都和长安欧尚X7有些重合,不免让人怀疑会出现左脚拌右脚的情况。但官方却表示,欧尚X5将区别于欧尚X7,主要消费人群在25-35岁之间,主打10万元左右的年轻市场。二者可以互补,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从理论上来讲,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品牌力的影响,增强产品的竞争性,还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中再多分一杯羹来。

然而打铁仍需自身硬,在这有着哈弗H6传祺GS4、博越等多个强劲对手的阵营之中,作为"后来者",欧尚X5除了要依靠品牌长久积攒下来的口碑外,自身还要展现出过硬的实力。

不难发现在外观上欧尚X5要比X7更加偏向年轻化。"塑光美学"的设计语言让欧尚X5整体看起来极具动感,即便是静止状态依旧会给人一种跃然向前的动势。

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直瀑式中网造型,分体式大灯造型,狭长灯眉犀利。侧身对冲双腰线的设计,勾勒出肌肉感,搭配五辐式轮胎,更显饱满且富有力量感。尾部层次感分明,紧致有型,车顶小型扰流板装饰,"L"式灯组造型和前脸相呼应,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进一步增添了运动元素。车身尺寸分别是4490/1860/1580mm,轴距2710mm,空间表现在紧凑型SUV里算是平均水平。

欧尚X5在外观设计依旧延续了年轻时尚的家族基因,并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兼具潮流和动感,这样的外观造型,在年轻消费群体中,还是比较讨喜。

有介绍说欧尚X5的内饰设计灵感来自于著名画家皮特·蒙德里安,不规则线条和立体构影设计,呈现不拘一格的独特个性。这个无从考察,但从笔者的角度来看,欧尚X5依旧是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无论是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还是悬浮式中控屏、游艇式换挡杆,都是如今市场上比较主流的设计布局,在车内营造出科技感氛围。

欧尚X7在配置有个全系十大标配的说法,如疲劳驾驶提示、一体式运动座椅、无钥匙进入、中控触控液晶屏、胎压监测、上坡辅助、驻车雷达、PM0.1级高效复合滤芯等每款车型均有装备。除此之外,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也可以让用户体验智享乐趣。

但有一些配置具体到车型之间,又显得分布不均,如1.6L及1.5T低中配车型均只有两个安全气囊、没有倒车影像和天窗,织物的座椅和塑料的方向盘材质、3.5英寸的单色仪表盘等,如果倾向于配置丰富的消费者,只能从售价8.59万起的中高配1.6L车型、8.89万起的中配1.5T车型以上选择。虽说最低售价6.99万起,但基于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配置的需求,可选择的门槛无形之中提高了不少。

作为长安汽车的"王炸牌组",获得"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全新蓝鲸NE 1.5T发动机,自然在这次的欧尚X5上也能看到,新车分别搭载了蓝鲸NE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可达180马力和12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和161牛·米,传动系统上和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相信不少消费者选择拥抱长安欧尚,与蓝鲸发动机有着一定的关系,而搭载1.5T的车型低配仅售8.19万元,虽说配置上会多少有些欠缺,但毕竟价钱在那儿摆着,自古两难全。既要蓝鲸又要配置,那就要考虑一下起售价9.59万元起的中高配车型。

此外,自欧尚X7上市之后,关于车辆的悬架问题热议不断,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悬架装备上,和同级竞品相比,如哈弗H6(除低配外)及吉利博越全系搭载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确实会在乘坐舒适性的体验感上略有差异。这让大家颇有些意难平,持币观望者不在少数。

可以预判,未来欧尚X5的主销车型大概率会是搭载蓝鲸NE 1.5T发动机的中高配车型,高颜值的外观、丰富的配置搭载也让它的竞争力提升不少,但价位的拔高,同时也意味着要和吉利博越哈弗H6展开正面竞争。这对初来驾到的欧尚X5而言,压力不小。

毕竟在这个主打"年轻时尚运动"标签泛滥的时代,产品的千姿百态早已让消费者产生了审美疲劳,欧尚X5虽然在颜值、配置及动力上都表现出一定的诚意,但要想在这竞品丛生的市场中打动消费者为其买单,走上和欧尚X7肩并肩的道路,仍将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